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西兰废除35年交通法规 左转车辆不再让右转车辆

2012年03月26日 10: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法新社报道,新西兰于当地时间星期日废除了已经实行了35年左转让右转的交通法规(新西兰实行机动车靠左行驶)。这一新西兰特有的法规曾让无数到这个国家的外国人感到莫名其妙。

这项于1977年开始实施的法规要求,在交叉路口,左转的车辆必须给右转的车辆让行。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也实施过类似的法规,但由于觉得它不合理,早在1993年就将其废除。而新西兰则一直坚持实施该法规。其交通管理部门也从来没有作出过任何解释。

根据以往做过的调查,很多人都认为这个规则不好,很容易导致交通意外,并表示应该废除这条规定。他们在受调查时表示,让左转车辆让右转车辆的规则,经常使直行的车辆被迫跟在面等待,造成交通阻塞;而且很多海外人士在新西兰驾车的时候,都对这条交通规则产生误解和混乱,因为全世界只有新西兰是这样规定的。

新西兰政府曾用广告的方式告诉本国人民将要废除这一法规,并提醒大家注意不要产生交通混乱。但有人表示,这种提醒广告来得太晚,说得太少,不足以能够避免交通混乱。一位人士说:“不可能把养了一辈子的习惯几个礼拜内就改掉。”

新西兰警方认为,交通法规的这一变化将可以使交叉路口的撞车事故减少7%。但在新法规实行初期,难免会产生一些混乱。一位奥克兰居民向媒体表示,他曾跟一位按新法规行车的司机发生争吵。(吴炎 编译)

精彩推荐             【更多】

·【国内】

·广东罗浮山道长:"换妻灵修培训"是赤裸裸的"黄色传播"

·红色景区井冈山门票上调25% 上调后每人162.5元

·渣打中国陷四面楚歌 游客银行卡遭境外盗刷被曝光

·广东深圳燃油附加费涨价 坐“红的”费用堪比香港

·陕西汉中大熊猫地盘出现“金钱豹” 专家称属华南豹

·A级景区“摘牌”有助于保持A级景区含金量

·【国际】

·菲律宾为扭转“入境难”将对166个国家或地区放宽签证

·马尔代夫政变后“入冬” 当地“野导”悄然兴起(图)

·马里政变士兵打砸华人酒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麦当劳CEO拟退休 公司市值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

·日本猫咪站长“小玉”公开新品甜点 将在车站咖啡厅出售

人民旅游独家出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交通法规 新西兰 右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