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孕妇脑死后42天早产 奇迹诞下双胞胎(组图)

2012年04月24日 08: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产15周的“奇迹双胞胎”

克里斯蒂娜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2日报道,在因脑部动脉瘤发作、被宣布脑死亡42天之,美国密歇根州26岁的克里斯蒂娜于今年4月17日产下一对双胞胎男孩,创造了一次医学界的奇迹。不过,双胞胎的健康情况并不稳定。

脑动脉瘤突然爆裂陷入脑死

据报道,现年26岁的克里斯蒂娜·鲍尔顿是美国密歇根州马斯基根市一名公寓清洁工,她和男友迈克已经同居多年,并生有3个孩子。2011年底,克里斯蒂娜怀上一对双胞胎。然而,就在克里斯蒂娜满心欢喜地期待着小生命降临人世之际,不幸却悄悄降临。3月6日,已经怀孕19周的克里斯蒂娜和男友迈克一起带着3岁的儿子外出散步。然而在散步途中,克里斯蒂娜却因脑动脉瘤爆裂突发脑溢血,倒在地上陷入昏迷!

男友迈克立即将克里斯蒂娜送入医院抢救。医生检查发现,克里斯蒂娜脑部的动脉瘤在出生时就已存在,由于怀孕的压力导致动脉瘤恶化,最终在3月爆裂。入院几小时后,克里斯蒂娜就已经陷入脑死亡状态。

接上呼吸机让胎儿继续发育

尽管如此,克里斯蒂娜的家人仍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认为她的情况或许没医生说得那么糟糕。考虑到克里斯蒂娜肚子里的双胞胎,家人请求医生为她安装生命维持装置,期望她能重新醒来。为了拯救克里斯蒂娜腹中的胎儿,医生决定通过呼吸机帮助克里斯蒂娜的心脏继续跳动,并向她的体内注射了大剂量的类固醇,从而尽可能帮助她腹中的胎儿发育还未成熟的器官。克里斯蒂娜的姑姑丹妮拉说:“我们经常抚摸着她的腹部,并同婴儿说话。”

然而令人揪心的是,随着时间推移,病床上的克里斯蒂娜情况愈来愈糟糕,她的身体不断衰弱,血压水平也不断升高,而这对肚子里的孩子造成了巨大威胁。依靠呼吸机苦撑了40多天之后,克里斯蒂娜的家人终于不得不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放弃克里斯蒂娜的治疗,保全双胞胎!姑姑丹妮拉含泪说:“这是一个很难做出的决定,真的很难。”

早产15周生下“奇迹双胞胎”

4月17日,在克里斯蒂娜“脑死亡”42天后,医生最终为怀孕25周的她施行了剖腹产手术。据悉,在家人的要求下,医生在为克里斯蒂娜进行剖腹产时,没有进行麻醉,希望巨大的疼痛能够唤醒沉睡中的克里斯蒂娜,然而,克里斯蒂娜最终依然没有醒来。唯一令人欣慰的是,整个剖腹产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医生只用了大约半个小时,就成功接生下了克里斯蒂娜腹中的一对双胞胎儿子。

据悉,两个早产15周的男婴分别叫做亚历山大和尼古拉斯,他们出生时体长都仅有15.2厘米,一个孩子重约700克,另一个孩子重约600克。遗憾的是,在生下儿子的同时,克里斯蒂娜也因病重去世。

母亲“死”后42天生下奇迹双胞胎的新闻曝光后,令无数人为之动容。据悉,目前,克里斯蒂娜所生下的这对双胞胎情况还不是很稳定,出生后,身体虚弱的兄弟俩一直在密歇根州“海伦狄维士”儿童医院中进行生死斗争。医院方面全力看护,希望尽快让他们脱离生命危险。(旺旺)

精彩推荐             【更多】

?【国内】

?广东“天体森林浴”悄然开洗 故意裸体被指违法(图)

?海南村庄遭龙卷风和冰雹袭击 受灾现场狼藉(组图)

?上海旅游大巴常熟撞货车 车祸已造成13人死21人伤

?河南被曝乡干部公款旅游 记者调查遭官员“爆粗口”

?精致!女模特艳丽半裸人体彩绘引人围观(组图)

?【国际】

?大地震后日本人热衷觅国外居所 钟情定居于东南亚

?日本福岛"三春泷樱"即将盛开 有望重振灾区旅游

?荷兰两列火车迎头相撞 125人伤11名乘客被卡火车中

?印尼能源部副部长登海拔2800米火山死亡 死因不明

?中国游客赴日旅游 最爱买礼物大揭秘(组图)

人民旅游独家出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双胞胎 42天 动脉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