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比利时滑铁卢投4000万欧元复原古战场

2012年05月10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三年之的滑铁卢将回到两百年前的模样——斥资4000万欧元的滑铁卢古战场复原工程5月9日开土动工,以期赶上滑铁卢战役200周年,在2015年6月18日重新演绎经典的滑铁卢战役。

比利时瓦隆区旅游部门负责人保罗·弗兰直言要把历史的真实感带回滑铁卢。他说:“这里是世界上保护得最好、也是最完整的古战场。只是现在战场遗址的实施较为陈旧,不适应现代化旅游的需求。”

为了适应现代化旅游的需求,滑铁卢不仅计划复原古战场,还将修建一座6000平方米的地下博物馆,全面呈现滑铁卢战役。意大利导演弗朗哥?德拉格将指导拍摄一部回顾滑铁卢战役的4D影片,让游客在地下博物馆中全新感受200年前的战争场面。

滑铁卢战役研究协会主任克鲁森介绍,目前每年约有30万游客前来滑铁卢参观。此次斥资4000万欧元复原古战场,计划每年吸引50万的全球游客,给瓦隆区每年增加1000万欧元的旅游收入。

“大多数中国游客都知道滑铁卢,知道这是一场事关欧洲命运的重大战役。”克鲁森透露,到滑铁卢游览的中国游客数量仅次于比利时的近邻法国与德国,位于第三位。

1815年6月18日,以拿破仑为统帅的法国军队和以英国人威灵顿公爵为统帅的欧洲联军在滑铁卢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决战。经过大约12个小时的鏖战,法军惨败。滑铁卢一役不仅彻底结束了拿破仑的军事生涯和政治生命,也改变了欧洲的历史进程,基本奠定了近现代西欧的政治格局。“滑铁卢”也成为“失败”的代名词流传下来。(记者 沈晨)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滑铁卢 滑铁卢古战场 德拉格 复原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