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各国对母亲待遇 挪威居首尼日尔最差

2012年05月13日 06:57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抱着孩子的尼日尔母亲(网页截图)

据英国《卫报》报道,国际救援组织“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日前公布了2012年度“母亲指数”,北欧国家挪威对母亲的待遇最好,陷入食品危机的尼日尔对该国母亲的待遇最差。

救助儿童会对全球165个国家的女性和儿童的健康营养、女性受教育程度和政治参与率等因素进行评估。当前的粮食危机导致尼日尔成为对于母各国对母亲待遇排行榜出炉 挪威居首尼日尔最差亲来说待遇最差国家,其次为阿富汗、也门、几内亚比绍以及马里。在这些国家,女性分娩死亡率高,缺少避孕措施,而且男性收入低。

挪威是世界上对母亲待遇最好的国家,其次为冰岛、瑞典、新西兰以及丹麦。英国与荷兰并列第十,美国排名第25位。报告指出,美国母亲分娩死亡率比希腊高15倍,婴儿死亡率比冰岛高4倍。在鼓励母乳喂养方面,美国得分也很低。

救助儿童会政策主管布伦丹·考克斯(Brendan Cox)说,报告明确显示,长期营养不良正对全球母亲和她们的孩子造成破坏性影响。他说:“我们呼吁全球领导人关注营养工程,以确保母亲和婴儿的生存与健康。”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母亲节 挪威 尼日尔 冰岛 北欧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