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团购网站推黄岩岛一日游 吸引7万人被指炒作

2012年05月14日 09:50
来源:东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东方早报》报道,中菲黄岩岛事件给团购网站带来了炒作题材。昨日,一家团购网站推出“黄岩岛一日游”团购抽奖,一下子吸引了近7万网友参与。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受多种因素影响,目前去黄岩岛旅游基本不可能。该网站也在昨日下午悄然下线了该团购。

一度吸引近7万人

“一边奔跑,一边挥舞五星红旗,然驻足凝望这茫茫蓝色中的一抹红。”昨日上午,一家团购网站推出“黄岩岛一日游”团购抽奖,受到网友的追捧,一下子吸引了近7万人参与。不过也有网友产生疑问,“如何去黄岩岛?安不安全呢?”

对此,该网站在团购页面上表示,第一天,中奖者所在地直飞海南三亚凤凰机场,当地住宿;第二天凌晨乘海事快艇出发,中午到达中沙群岛,加油休息(约6-8小时),休息完毕乘海事快艇直奔黄岩岛(约3-4小时),在黄岩岛游览完毕返回中沙群岛(约3-4小时),岛上住宿一晚;第三天乘海事快艇从中沙群岛返回三亚(约6-8小时)。

据了解,中奖者将获得包括全程交通(飞机、车、船)、食宿、导游,此外该网站还送意外保险,送五星红旗一面及便携旗杆,另送手持小号五星红旗一面。

“从照片上看,黄岩岛很漂亮,我想用仅有的几天年假尝试去那里看看。”该网站在团购页面上如此写道。

团购被指炒作

黄岩岛事件发生后,西沙群岛旅游开发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甚至有网友提出开发黄岩岛旅游的可能性。

据了解,海南省旅委等正尝试开发西沙群岛旅游,椰香公主号邮轮也在日前启动了前往西沙群岛的试航。不过记者了解到,西沙群岛旅游线路何时正式成行,各方并未有个明确说法。目前,不断有驴友通过补给船、渔船等部分运输船只,前往西沙群岛、甚至中沙群岛。业内人士表示,前往黄岩岛旅游基本不可能。

“去黄岩岛旅游?现在还不具备条件,游客不太可能到达黄岩岛。”海南省三亚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谢祥项介绍,目前能够前往黄岩岛的船只,除了军舰、海事及渔政的执法船外,还有就是经过批准、备案的渔船。

业内人士介绍,如果乘普通的政务船只由三亚前往黄岩岛,大约需要30多小时,渔船时间会更长;而且,6至9月份,黄岩岛所在海域将进入台风季节,普通渔船将进入休渔期,不再前往这一区域。“如果有人希望在这一阶段前往黄岩岛旅游,将冒极大风险,能够到达可能性极小。”谢祥项说。

记者也从该团购网站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由于考虑到多种因素,该团购已于昨日下午下线了,目前暂无上单的计划。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团购 一日游 网站 黄岩岛 炒作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