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华人百态 导游赞中国游客文明程度提高

2012年06月19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家三口来到华盛顿市区旅游。母子两人用一根绳子捆住手臂。严防孩子丢失。(美国《星岛日报》)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国会山一带是旅游胜地,游人很多。华人、从中国大陆去的游客也不少,他们在这里尽情游览,百态神情让人看到了中国人的面貌。

日前,一个华人家庭来到华盛顿市区旅游。夫妻两人带着一位不满十岁的男孩儿。在国会山附近,他们担心孩子走丢,用一根绳子把母亲和孩子拴在一起。不论是游览还是过街,母子俩人“形影不离”,确保了安全。这个男孩儿很聪明,神情举止都很可爱。

那个用绳子把母子拴在一块的家庭,沿途有说有笑。父母用中文告诉儿子,这里是国会参议院,那里是美国印第安人博物馆。孩子听得很入神,但是那根绳子始终没有解开。步行穿过第三街的时候,儿子看着红绿灯,提醒父母快走。

一队中国高中学生走了过来。他们都对华盛顿市区到处都有树木感到惊讶,对国会山前的草坪和绿树赞不绝口。他们都在说“太好了”。其中一位女生看到一棵自己都抱不住的大树,兴奋地叫住前面的男同学,给她拍照。她说,这里还有这么大的树,一个人都抱不过来,环境太好了。在国会山附近出现的这批中国高中旅游学生,是旅游旺季较早到来的“小客人”。

还有一批来自中国的旅游者显然缺乏经验,男女成员都正式着装。女的还穿着高跟鞋,走在酷热的街道上。其中的男士说,来参观国会,总是要认真一点儿吧。所以穿西装并不过分。可是,那位穿高跟鞋的女士却有些受不了。她说,真想脱下鞋来,赤脚走路。

还有一些从外地去的华人,他们坐在国会山的草坪上,小声地谈论着问题。

一位从事导游专业的人士说,近两年来,到华盛顿市区旅游的中国人很多。一个明显的现象是,大家的文明程度有了进步。乱扔烟头的人少了,说话的声音也小了。参观游览时也变得专注了。

当天,多个批次的中国旅游团、华人旅游团来到国会山,游览这里的美景。中国人、华人在旅游者的群体中比例较高。他们游览的热情也很突出。

这些旅游团体的共同特点是在靠步行走遍主要的游览区,如国家大草坪两侧的博物馆。大家保持着一种传统,旅游必须“亲历”,不能走马观花。因此,在这一带服务的人力三轮车基本上没有华裔客人。(田边)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国会山 华人 美国 游客 素质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