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夏法国度假胜地频发手表珠宝劫案

2012年08月28日 09:3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巴黎8月27日专电(报道员原竟格)今年夏天,法国南部和西部海滨度假胜地频发抢劫案件,劫匪的目标主要是名表和珠宝,他们多在公共场所搜寻目标并实施尾随跟踪,确定住址再伺机入室作案。

据法国《费加罗报》27日报道,法国警方在西部海滨城市拉博勒锁定一个专门从事入室抢劫的犯罪团伙,团伙中的两名劫匪上周蒙面潜入一户退休夫妇的住宅,用刀具和棍棒胁迫当时正在看电视的老年夫妇,抢走早已经锁定的目标——一枚价值3万欧元(约合24万元人民币)的戒指。案发一小时后,另一处住宅也遭到抢劫,3名劫匪抢走室内所有珠宝首饰,损失估计达10万欧元(约合80万元人民币)。这一团伙还“光顾”了一名84岁老人的家,抢走价值不菲的戒指。

拉博勒当地警方表示将动用高科技手段,通过提取DNA的方式来确定这群蒙面歹徒的身份。

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和尼斯,抢劫名贵手表案件今夏也明显增多,目前已有19起记录在案。当地警方已抓获两名意大利人,他们不久将在法国南部城市格拉斯受审。

尼斯警方说,戛纳和尼斯发生的名表劫案是同一犯罪团伙所为,他们抢劫的最贵一块名表价值55万欧元(约合440万元人民币)。该团伙可能是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一个有组织犯罪团伙的分支。

据悉,2007年至2008年,来自意大利那不勒斯的犯罪团伙曾在法国南部地区活动猖狂,法国当地警方不得不出重拳整治。

标签:频发 劫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