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披萨店主“熊抱”总统奥巴马走红 遭网民抵制

2012年09月12日 08:0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佛罗里达州46岁的披萨店老板斯科特·杜泽一夜成名。上周日,他在自己的店里“熊抱”总统奥巴马,抱得者双脚离地。10日,“熊抱”照片登上美国各大媒体新闻头条,上门采访的记者挤爆了杜泽在佛罗里达州匹斯堡市的小店。然而,广告效应未必能给杜泽带来生意:——一些网民连续两日发起行动抵制杜泽的披萨店,讽刺他“配合了民主党的蹩脚戏剧”。

不到24小时里,杜泽从不起眼的意式快餐店老板成为全球舆论焦点,只因为他在那个周末的下午狠狠地给了美国总统一个“熊抱”。法新社说,拥抱后两人哥儿们般地互致问候。9日,奥巴马的“巴士拉票之旅”进行到摇摆州佛罗里达,匹斯堡市的杜泽披萨店是既定的停靠点,当全副武装的黑色巴士停在“大苹果披萨餐馆”门前时,奥巴马在众人簇拥下走进店内,身高马大的杜泽兴奋上前,把奥巴马高高抱起,后者双脚离地。

美联社说,杜泽的披萨店之所以被选定,是因为他名下的基金会自2008年起积极宣传献血和筹集专项资金,“迄今筹款超过60万美元”。杜泽曾花了31天从佛罗里达骑自行车到华盛顿,展开慈善募捐,奥巴马10日对《纽约时报》说,杜泽因此获得白宫和卫生局褒奖。

奥巴马的光顾和“熊抱”的喧嚣却给杜泽带来了麻烦。美国网民10日和11日相继在知名点评网站Yelp上留言称“奥巴马根本不懂生意,杜泽却像个傻瓜一样为他喝彩”;“我再也不会去这家店了,它愚蠢得出现在民主党的竞选广告里”;“这是演出来的,杜泽他们至少为此谋划数周”……不少人明确表示要抵制杜泽的披萨店。福克斯新闻网站10日针对“熊抱”照片做的民调显示,更多投票者觉得这一幕“令人生厌”。

可对杜泽来说,“熊抱”奥巴马或许不是演出,也不是意外。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杜泽是个正牌注册的共和党人,但他在2008年为当时的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投下一票,今年11月,杜泽还将坚持这一选择。9日,安全人员将杜泽的餐馆排查个遍,奥巴马随即走来,杜泽说他当时有点“疯狂”,“深深沉浸其中”,他没有事先询问“能否把双臂搭到总统肩上”,最终却抱起了总统。“有人因此咒骂我和我的餐馆。”杜泽11日接受美国“政客”网站采访时说,他不因党派投票,因“奥巴马让他愉悦”而投票。

总体而言,美国舆论对杜泽的“熊抱”毁誉参半。不乏有人赞其“真诚、直率”。《赫芬顿邮报》11日援引评论者的话说,“不论哪个党派,光凭人情味儿,杜泽的快餐店就堪称五星级”,“如果有人因杜泽拥抱的是民主党总统而对他妄加指责,这可真是美国的悲哀”。(驻美国特约记者 丁雨 记者 刘畅)

标签:奥巴马 杜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