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希腊岛民装瞎骗补助 接受救助人口颇多被称“盲人岛”

2012年09月19日 07:4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法国《回声报》17日报道,希腊最大的社保公司IKA当天发布消息称,希腊卫生部在为扎金索斯岛申请政府残疾人补助的失明人士进行健康检查时发现,82%的患者谎报病情,实际上健康状况非常良好。

本次健康检查基本覆盖岛上申请政府残疾人补助人群,来体检的221人中182人的检查结果显示,他们健康状况良好,并未失明。还有146名“失明者”接到政府的体检通知但并未出席。

事实上,这种行为并非首次。希腊政府2011年查到,在这个仅有4万人左右的小岛上,600人在享受失明人士补助,这一比例占到该岛总人口的1.5%,有人甚至将扎金索斯岛戏称为“盲人岛”。

希腊过高的社会福利支出给国家财政造成巨大压力,再加上政府行政上的疏忽,看来希腊想不“危机”都难。▲

(蔡晨辰)

标签:盲人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