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美人生活粗中有细 学生课本次年回收发新生

2012年09月27日 09:3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美是全球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许多人或许认为,他们在生活必定处处精细,吃的、住的、用的,一定都非常讲究。其实,情况正好相反。一些看似粗糙生活的细节,却也恰恰反映了他们生活的细致。

就拿吃来说,“精米白面”在北美不怎么讨人喜欢,全麦、全谷物或掺有不同比例杂粮的面包、饼干,以及带皮燕麦、带麸面粉等的粮食才是热门食品。虽然超市里的全麦、全谷面包的价格都高于同规格的白面包,但是人们仍会选择粗粮。这是因为,他们认为常吃粗粮可以补充更多维生素,让营养摄入更均衡,同时还更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

北美人在用的方面也同样“不太讲究”。美国和加拿大都是造纸大国,却处处可见再生纸的踪迹:办公用纸、书报用纸、卫生纸、餐巾纸等等,很多用的都是棕黄色的再生纸。美国和加拿大小学生的课本,在每学期末都会收回,在第二学年开始前会消毒,再给下一届新生用。▲

标签:北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