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研究称消耗巧克力数量越多 该国诺贝尔获奖人数越多

2012年10月12日 08:07
来源:人民网

据路透社11日报道,英国权威医学刊物《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日前刊文称,一个国家消耗巧克力的数量越多,该国诺贝尔奖的获奖人数就越多。

报道称,该研究发现,巧克力当中富含一种叫黄烷醇的抗氧化物质,红酒和绿茶当中也含有该类物质,它能够延缓大脑衰老、增强思维能力,甚至还能帮助大脑保持清醒。

路透社称,研究人员对比22个出现诺贝尔获奖者的国家的数据,惊奇地发现,人均消耗巧克力越多的国家,诺贝尔奖得主也就越多。科研人员甚至大胆地推算出一个公式:一个国家平均每年每人多消耗1磅(约0.45公斤)的巧克力,就能增加一名诺贝尔奖得主。以美国为例,如果该国想让获奖者增加一人,就得多消耗约1.24亿公斤的巧克力。

也有人认为,“巧克力决定诺贝尔奖得主”的说法是个“伪命题”。巧克力销量同一个国家的富裕程度相关联,而高质量的科研项目同一国的经济实力有关,二者并不存在直接联系。

(赵一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