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洲人因冬令时患上“时差病” 多人出现焦虑坏脾气

2012年10月29日 07:20
来源:人民网

据德国《图片报》28日报道,欧洲大多数国家从当天开始由夏令时转入冬令时。由于生物钟等原因,许多欧洲人受到“时差病”的困扰。

柏林时间28日凌晨3时夏令时正式结束,时钟被回拨至2时。实行冬令时,柏林时间与格林尼治时间的时差将从两小时变为1小时。不过,欧洲人自己很难适应这种时差转换,不少人患上“时差病”。专家认为,因为人类体内有一个24小时变化的生物钟。比如,晚7时体温最高,凌晨2时深睡状态,上午6时45分血压升高等等。当从夏令时转入冬令时后,人体内部节奏被打乱,进而影响激素分泌、新陈代谢和大脑的活动。其结果是很多人感觉乏力、焦虑及脾气差。还有不少人,出现上班早到或迟到现象。

据称,欧洲国家从1975年开始陆续实行夏令时和冬令时,当时的背景是1973年石油危机,以充分利用日光,减少能源消耗。不过,包括德国联邦环保局等机构和民众都怀疑这种措施。很多人还抱怨夏令时导致睡眠减少。▲

(青 木)

标签:时差病 冬令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