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通讯:圣诞彩灯点亮夜色中的香榭丽舍大街

2012年11月22日 15: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1日电(记者梁霓霓)因饰演电影《特洛伊》中倾国倾城的海伦一角而成名的德国女星戴安娜·克鲁格21日点亮了巴黎著名商业街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彩灯,由此拉开了巴黎圣诞季帷幕。

18时50分,高挑靓丽的克鲁格按下按钮,启动香榭丽舍大街节日照明系统,整条街道在昏黄夜色中立刻变得流光溢彩,散发出冬夜巴黎妩媚动人的气息。现场喷洒的阵阵银色亮片,好像纷至沓来的雪花。共同见证这一“奇妙”瞬间的观众们爆发出阵阵欢呼声,不少人用手中的摄像机、照相机记录下香榭丽舍大街迷人的夜景。

记者在香街上看到,从凯旋门到协和广场绵延约2.2公里的道路两旁,200多棵行道树披上了未来主义风格的灯饰。三个不断变换色彩的圆环被悬空挂起,围绕着树干排列,树冠上密布点点彩灯,闪闪发光,仿佛坠落在人间的万千流星。与往年不同,今年人行道上前两排树都被“征用”,光影交织,营造出梦幻森林的效果。

据香街圣诞灯光设计师马科斯·巴索尔斯介绍,为烘托欢乐气氛,他今年选用了多达40组灯光渐变色彩。从21日起,每天从17点夜幕初降到次日凌晨2点,整条香街都会“闪烁”在动静结合的光影中。巴索尔斯说,让香街更加璀璨、梦幻和美丽是灯光设计师孜孜不断的追求。

每年香街圣诞照明开启就意味着巴黎圣诞季的到来。香街两旁林立的名品店也装饰一新迎接圣诞季。奢侈品品牌卡地亚在外墙上“请来”两只银光闪闪的猎豹,如钻石般闪烁的灯光在黑色夜幕中格外抢眼;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用万千洁白的“千纸鹤”造型折纸装饰汽车展厅,将工业品的刚劲与纸张的柔软巧妙结合,营造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法国电信运营商“橙”将扇着翅膀的小仙女、带着三角帽的小矮人一起关进自家橱窗,看着橱窗内小人上下舞动,窗外的小观众们看得如醉如痴。

夜色越来越深,香街却仿佛一条“不夜街”,毫无倦意。在炫彩灯光照耀下,人流在香街店铺间流淌。

香街圣诞季点灯仪式始于1981年,每年灯饰的不断创新是这条欧洲最贵商业街圣诞期间的最大亮点。与往年一样,今年香街的圣诞彩灯将持续约两个月,在明年1月中旬结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