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放开玩”、没有补习班 看国外孩子怎么过暑假

2013年07月30日 08:39
来源:钱江晚报

美国 学校暑假大部分没有作业,小学至高中的孩子热衷做义工,卖报、做汉堡、送比萨,利用暑假接触社会,掌握生活技能,这些都是家长鼓励、孩子愿意做的。

德国 中小学生没有暑假作业,也没有任何补习班和培训班,这是德国法律明文规定的。课外活动也一律停止,所有学校统统关门大吉。

澳大利亚 暑假,家长会带着孩子们出门旅游、去海滩游泳冲浪、去博物馆参观,或者带着孩子们去郊外野营,甚至学习做菜做家务。

俄罗斯 家长会让孩子在暑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力活,比如种菜、收获水果、照顾小动物、给小鸟安装过冬的小木屋、修理篱笆和蓄水池等等。

英国 通过野营,把孩子带离“水泥”城市,带离电视、电话化了的生活,回到大自然,在老师的带领下,观察美丽的动植物,搭起小帐篷,劈柴、做饭,采摘蔬菜、水果,自己动手创造生活。

加拿大 暑假生活是每个孩子最快乐时光,他们不用忙于暑假作业和各种补习班,更多的是在种类丰富的夏令营度过,前往艺术馆、博物馆、大学、旅游胜地等。

法国 孩子暑假就是“放开玩”,完全根据兴趣爱好做喜欢的事情。有些孩子还与其他国家孩子交换度假,即到英国、西班牙或是意大利的某个家庭,一面度假,一面进修外语。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