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国官方谈对中国游客印象:大声喧哗 乱丢垃圾

2013年08月07日 07:5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韩硕

泰国旅游局5日发布题为“影响泰国旅游快速发展”的调查报告, “大声喧哗”、 “乱丢垃圾”、“不守秩序”是泰国民众对中国游客的主要印象。

《环球时报》记者从泰国国家旅游局拿到这份报告。报告的调查对象来自旅馆、纪念品店、餐馆、旅行社以及普通民众,共1068人。结果显示,中国游客给泰国民众留下的印象排名如下:1.没礼貌,大声喧哗,给附近人带来影响;2.乱丢垃圾,随地吐痰,卫生习惯较差;3.不遵守秩序,不尊重当地习俗;4.影响泰国经济发展;5.中国游客给部分当地人带来稳定的收入。除了中国游客,调查发现,对泰旅游业发展造成较大影响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是俄罗斯人非法在泰从商以及不遵循服务场所规则、大声吵架。

泰国旅游局官员表示,中国和俄罗斯是泰国7大主要旅游景点的重要客源,而据多个旅游景点的业者和其他游客的反映,普遍受到中国游客当街说话声音大、喜欢吵闹等的困扰,影响周围游客的观光兴致。泰国旅游局东亚市场部处长郑璧文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游客2012年赴泰旅游为278万人次,截至今年6月,到访泰国的中国游客已经达227万人次,“今年的中国游客数量仅用半年时间就几乎追平去年全年数量”。

郑璧文表示,由于文化和风俗习惯的不同,不仅是中国游客,外国人都容易将本国习惯带进来。比如,泰国寺庙是中国游客必去的景点,一些中国游客在这些宗教场所大声说话,必然会引起当地民众不满。中国随团领队黄颍告诉记者,她一次在普吉岛带团时,遇到一队在海鲜店“高声聊天、拼酒”的中国游客,让周围的食客侧目皱眉,最被无奈的服务员提醒制止。

泰国旅游企业泰国国泰旅游集团董事长黄汉6日告诉《环球时报》,从去年开始,清迈跃升为中国游客青睐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很多中国游客选择集体自驾赴清迈游玩,但是却容易将“按喇叭”等“中国习惯”带入泰国。泰国希望给到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留下好印象,同时中国游客也无形中代表了中国的形象。

“如果你提醒和告知中国游客此处禁止吸烟,他们都会积极合作。”郑璧文说,中国的自由行散客在泰国的不文明行为较少,而旅游团由于人数众多、大家“热热闹闹”聊天游玩的同时就容易忽视细节。此外,游客在异国他乡碰到沟通不畅、遇到纠纷发脾气的情况很难避免,这就需要领队和导游负起责任。

泰国泰中旅游同业商会理事长温修贤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此前已经编写过给游客的指南,但中国游客发团地广、数量多,因此这些手册没有及时散发到游客手中。【环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韩硕】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泰国旅游 游客数量 文明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