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来西亚槟城 “榴莲天”洒满流浪范儿

2013年08月07日 10:1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马来西亚槟城 “榴莲天”洒满流浪范儿

  槟城乔治市在2008年正式录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槟城乔治市在2008年正式录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你不能够用春、夏、秋、冬来界定槟城的三百六十五天——在这个位于马来西亚北部的小岛上,全年都是温暖明媚的热带景象,当地人骄傲地声称,这儿只有三个季节:晴天、雨天和榴莲。

搭乘亚洲航空公司班机,我们在七月中旬经吉隆坡前往槟城,这时恰逢“榴莲”季。很自然地,吃吃逛逛,用一种流浪范儿,一个鲜活的槟城就烙在记忆深处。

放浪形骸去吃喝

每次车开在路上,土生土长的槟城导游邵生都会情不自禁地感叹一句:车比人多!

尽管私家车数量激增,槟城上下班高峰期的堵车现象也相当严重,可是听导游说,没有人会因为塞在路上而焦急,槟城人习惯性的心理放慢,让他们不管身在何种环境之下,总是能够泰然自处,显得很潇洒。槟城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慢慢来”,大抵因为如此,槟城人出了名的“识叹”,早餐、小吃、消夜,娘惹菜、海南菜、印度菜、马来小食,高级餐厅、大排档与流动夜市,到处是慢悠悠享受美食的本地人,小吃店里的咖啡也总是卖得叫座——只要马币两块钱,就能啜上一杯正宗的本地咖啡,叹上一个下午……在槟城,你会被这种“慢动作”所感染,忘记了观光,每天起床想要做的事只有两件:吃喝及游荡。

标签:流浪 槟城 榴莲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