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交部提醒驻拉各斯总领馆领区中方人员和机构通过可靠渠道雇佣雇员

2013年08月15日 10:0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8月15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拉各斯总领馆消息, 近期,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领区多家中资公司发生当地雇员司机与外部不法分子窜通作案的情况,如绑架中方人员索要赎金,或与所驾乘公司车辆、设备一并“消失”等。公司报案时却无法提供所雇员工身份、家庭住址、关系人等基本情况。

经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与尼警方咨询了解,当地机构雇工的一般做法包括:

一、通过当地正规人力资源公司雇佣并签订合同。

二、通过在当地长期合作的业务伙伴或有信誉的律师、官员担保推荐。雇工机构应掌握担保人姓名、资信、住址等信息。

三、公司直接招聘雇员时,可要求拟雇佣对象提供法院出具的宣誓书(Sworn Affidavit),内容应包括全名、住址、联系方式、家庭成员情况等,并携其到警局登记备案,还可考虑派员到其家中探访核实。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提醒领区中方人员和机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按正规程序雇佣当地员工,主动与当地警局或反诈骗局(Special Fraud Unit)核实情况,发生问题及时报警,遇到困难及时联系总领馆寻求协助,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8056666116。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