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旅交会热点:乘巴士玩遍欧洲 游客可随上随下

2013年10月26日 08:47
来源:云南网

也许你去过欧洲4国甚至8国,不过可能你没有感受过一种叫做“欧来欧去”乘坐巴士将欧洲玩遍的行程;也许你曾经去过巴黎去过维也纳,听说过赫尔辛基等等……不过对像马其顿、保加利亚这样的地方你可能还真是陌生。昨日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中东欧国家旅游专场推介会、欧洲旅游线路推介会上不少旅游亮点就备受关注。

欧洲:

68欧元每天5条线路四季不断

至活旅游人士介绍,在欧洲其公司已经经营了一个名叫“欧来欧去”的旅游产品多年。“这就是一个四季永不停歇的循环巴士,我们共设计5条线,几乎涵盖欧洲。如有红线(荷兰、德国、比利时、法国、卢森堡)、绿线(法国、摩纳哥、意大利、梵蒂冈)、蓝线 (德国、瑞士、捷克、奥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等。一般一条线路用时7天,每天搭乘巴士从一个站点到另一站点,只要游客愿意随时可以上车,也可以随时下车换乘另外的线路进行游历。目前收费是68欧元每人每天,包含巴士费用以及酒店房费。而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去逛什么样的景点、吃怎样的食物,属于选择半自助式的旅游形式,而这部分费用就是游客自己另行支付。”该负责人介绍,欧来欧去旅行团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在欧洲的华人。据称这是一个唯一双语(普通话和粤语)导游的旅行团,形式有点像环线地铁,只不过这条线环得比较长,是近距离了解欧洲的一个窗口。“很简单,假如你在荷兰搭上了欧来欧去,到了法国,你贪恋美景想多呆几天,你可以随时下来,待到下一循环时在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点再接着欧来欧去,最大的好处是替你省了交通和住宿的麻烦。”相关人士如是说。

匈牙利:

一个菜市场堪比城堡

“你们猜猜这里的建筑是干什么用的?”一个说着地道中国话的匈牙利小伙在推介会上播放了许多精美、壮观、庄严、肃穆的建筑物图片。当台下纷纷猜测,提供了办公大楼、图书馆、教堂城堡等等一些答案,小伙子自豪地告诉大家,图中建筑分别是匈牙利的菜市场、全世界最豪华的麦当劳以及动物园养大象的地方。这个答案让台下的众人惊叹不已。

据介绍,匈牙利虽然资源贫乏,但山河秀美,建筑壮丽和富有特色,光看外观就能把人彻底征服,尤其是这里17、18、19世纪甚至是中世纪的各种古建筑,简直美到让人窒息。

“这里温泉遍布,气候四季分明,各国游客慕名而来。主要旅游点有布达佩斯、巴拉顿湖、多瑙河湾、马特劳山。比如坐落在多瑙河畔的首都布达佩斯是欧洲著名的古城,风光无限,有‘多瑙河上的明珠’之美誉。这里还有欧洲著名的温泉湖水,有医疗作用;而在布达佩斯,还可看到绝酷的飞机穿越匈牙利最古老大桥链桥的飞行特技表演。”该负责人认为匈牙利就像一个浓缩的欧洲,在这里你能感受许多浪漫,且由于国家小一个星期就能将匈牙利走遍。

马其顿:

这里的美食让人越吃越想吃

同样,大部分云南人并不熟悉位于遥远中东欧的马其顿。

据马其顿人士介绍,这里人口少、地理面积也并不大,但是氧气含量高,且医疗条件好。另外这里的美食也一流,是一个会让人越吃越想吃的地方。比如传统的马其顿馅饼和酸奶、降落伞饼干、哈尔瓦甜食、美味的葡萄酒等等。另外这里也是一个夜生活非常丰富,有很多派对的地方。当然马其顿有许多值得一去的博物馆、露营地、修道院以及考古遗址。如卡雷城堡斯科普里、罗马式水道、萨穆伊尔城堡奥赫里德、瓦尔达尔山等。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乘巴士 游客可 旅交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