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沈阳获批72小时过境免签 预计明年初正式实行

2013年11月25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25日电(记者敏)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继大连获批72小时过境免签城市,沈阳日前获批72小时过境免签,成为东北地区首批获准过境免签的城市。目前相关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涉及公安、边检、海关、外贸、外经贸、商务、旅游等部门,预计明年年初将正式实行。

据了解,外籍人士过境免签政策是世界各国实施的免签制度中的一项内容,是指外籍人士依据过境国的法律或有关规定,从一国经转该过境国前往第三国时,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并可在过境国进行短暂停留的政策。中国从今年起对入境旅游人次排名靠前的45个国家公民提供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实行免签政策的城市,这45个国家的公民只要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不需要中国签证便可入境,并在入境城市范围内游玩考察3天。沈阳获批这一免签政策后,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入境的45个国家的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免签期间可在城市行政区域内活动。

从桃仙机场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为1101.18万人次。而记者从旅游部门了解到,去年沈阳接到入境游人数75万人次,同比增加18%。目前,沈阳针对入境和过境游客推出的一日游、两日游线路较多,预计随着过境免签政策的实行,旅游部门将会根据游客在沈阳停留的时间,制定有特色的旅游线路。预计这一数字还会有所增加,而更多的游客势必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专家表示,这一政策在为国际旅客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为客商经沈阳等城市中转前往第三地带来便利,可提升城市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更为其建成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支持。作为东北的省会城市,沈阳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国际枢纽空港口岸。随着过境免签的开通,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也将会受到更多关注,成为东北亚枢纽机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