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班牙旅游巴士印错中国国旗 华人抗议获政府致歉

2013年11月26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西班牙侨网报道,巴塞罗那旅游局有70辆的旅游双层大巴士,每天都要承载外国游客观光整个城市。旅游巴上印有多个国家的国旗标志,然而,其印有的中国五星红旗竟然少了一颗星。西班牙浙江同乡会会长戴华东在确定是属于中国国旗的标志,于11月7日以浙江同乡会会长的名义先后向巴塞罗那旅游局、巴塞罗那市市长发出了信件。

信件中,戴华东表示自己是一个生活在嘉泰罗尼亚多年的华人,对而今这片生活的土地极为的热爱,对当地的文化也是相当的喜欢和了解,与此同时,把五星红旗变成四星的现象让华人移民感到受伤。

11月18日,也就是戴华东会长发出信后的第十天,当地旅游局局长给戴华东的回信了,回信中提到对因有关部门的过失给华人移民带来的伤害与中国游客的不满表示道歉,同时也表示,旅游局已经开始采取措施把所有旅游巴士进行整改,第一辆旅游车整改后会邀请戴华东前往确认,以示重视。

巴塞罗那市旅游局,对华人信件的及时回复及整改意见,给了中国人很大的安慰,不少华人对当地政府的重视表示出了欣慰和感谢,并表示,有错就纠正的政府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政府,部分华人移民也认为,从这一事件中足可证明中国和西班牙的政府和人民之间是相当友好的。

对于这一事件的处理,戴华东认为,华人移民应该守法经营、知法维权。华人移民有必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与合理诉求,让西班牙人了解我们的想法。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西班牙 旅游巴士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