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游客台机场打人续:国泰航空否认赶旅客下机

2013年11月30日 09:30
来源:京华时报

因飞往香港的航班延误起飞,一支大陆旅行团昨天在台北机场与国泰航空的地勤人员发生争执。据网友微博爆料,事发时机长要将整团赶下飞机。昨天下午,国泰航空方面回应称机长没说恶劣的话,乘客系被“请”下飞机。经协商,该旅行团换乘航班直飞北京。

航班延误旅客索赔

昨天15时许,微博“民航那点事”爆料称:“一队中国旅游团今天在台湾机场殴打国泰航空地勤人员,机长决定要将整团赶下飞机。经过查询,涉事航班是国泰航空CX511航班,由日本福冈经停台北去香港。飞机机型为777-300,由于此事延误1小时37分。”

据记者查询,CX511航班的行程为“福冈-台北-香港”。该航班昨天在台北桃园机场落地,原定下午13时05分起飞,实际的起飞时间为15时04分,并于16时47分到达香港,延误1小时52分钟。

记者联系上国泰航空驻台北机构新闻发言人侯先生。侯先生称,该旅行团原本乘坐国泰CX403航班从台北飞香港。CX403原定早上9时20分出发,因起飞前发现机械故障,国泰航空将该旅行团安排到CX511航班。“他们可能觉得从早上的航班换成下午的,中间延误了。所以说希望有个赔偿。我们同事解释,如果不满意,回北京之后再解决,我们的责任是先把旅客送到目的地(香港)。”

僵持不下警方出动

侯先生说,旅行团成员希望先拿到赔偿,与空乘人员僵持不下。“机长看到这个情形,考虑到机上旅客还有航机的安全,希望他们下飞机进一步磋商。因为飞机要起飞了,不能延误其他旅客。他们还是继续争吵,所以有警察上去,跟他们继续沟通。他们后来接受下来沟通的条件,那么就 请 下飞机了。我们也提供了食物和饮水,让他们休息。”

经协商,该批旅客被安排换乘台北长荣航空的BR716航班。记者昨晚查询发现,BR716航班当天下午16时42分从台北机场起飞后,于19时32分抵达首都机场。

国泰否认机长爆粗

对于“机长赶旅行团下飞机”的说法,侯先生称,机长不会说恶劣的话。“安全是我们首要的考量。旅客也好,机组人员也好,我们最终是在考量安全的部分。我相信我们的机组人员都是受过专业训练,不会有所谓的不礼貌举动。”国泰航空方面表示,该旅行团有21人,与空乘人员发生肢体接触的是旅行团领队。

该乘客由当地警方陪同离开飞机,其同行的20名乘客也决定一起离开航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当事女领队姓李,推拉之中弄断空姐指甲,机长因此报请航警处理。女领队被当地警方陪同下飞机时,“20名团员鼓噪 要走一起走 ”。

“机长无权把乘客赶下飞机吧?人家买票了,就有权乘机。”对于机长是否有权拒载乘客,网友争论不休。不过,业内人士指出,有规定:航班执飞机长有权力拒绝可能危及航空安全的旅客乘机。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国泰航空 旅客 机长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