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冰岛版本的13个“圣诞老人”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新华网雷克雅未克12月19日专电(记者谢彬彬)冰岛的圣诞节传统与其他国家有所不同,最大特点莫过于冰岛版本的13个“圣诞老人”了。

新华网雷克雅未克12月19日专电(记者谢彬彬)冰岛的圣诞节传统与其他国家有所不同,最大特点莫过于冰岛版本的13个“圣诞老人”了。

与别处的“圣诞老人”不同,冰岛的“圣诞老人”并不能被称为“老人”,其实是13个在圣诞节出没的“男孩”,源自冰岛民间传说。早期传说对他们的人数和描述不一,直到冰岛诗人约翰内斯·科特鲁1932年出版的诗集中才形成现代版“圣诞男孩”的雏形。

据传说,这13个“圣诞男孩”及其母亲格里拉住在山里。格里拉是半巨人半动物,有一只黑猫陪伴。她会在圣诞节期间下山到城镇里寻找淘气的小孩,并惩罚他们,直到他们忏悔为止。

从12月12日至24日,冰岛的孩子会在窗台放一只鞋子,来收每天一个“圣诞男孩”下山送给孩子们的礼物。不过,“圣诞男孩”会给表现不好的孩子发烂西红柿。

这13个“圣诞男孩”长相不同,但都比较丑陋,性格也不一样。比如第一个“圣诞男孩”的腿僵硬得像木头,喜欢骚扰羊群;第二个喜欢溜进牛棚偷牛奶喝;第三个身材矮小,喜欢偷平底锅,吃上面残留的食物……格里拉的那只黑猫同样会在平安夜来到城镇,如果有人在圣诞节没有得到新衣服,就会被这只“圣诞猫”吃掉。

由于每个“圣诞男孩”都会在城镇待13天,所以冰岛的圣诞季会一直持续到次年1月6日。冰岛传说中的侏儒和巨人会在那天出现,与冰岛人一起唱歌跳舞欢庆圣诞来后的“第十二夜”。

标签:男孩 孩子 冰岛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