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今日正式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重庆将从12月30日起正式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这51个国家包括24个欧洲申根签证协议国家,13个欧洲非申根签证协议国家,美国、加拿大等6个美洲国家,韩国、日本、新加坡等6个亚洲国家和澳大利亚、新西兰。重庆是继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之后,中国第五个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城市。

重庆从今日(12月30日)起正式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的51个国家获免签待遇。这51个国家包括24个欧洲申根签证协议国家,13个欧洲非申根签证协议国家,美国、加拿大等6个美洲国家,韩国、日本、新加坡等6个亚洲国家和澳大利亚、新西兰。

重庆是继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之后,中国第五个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城市。据了解,凡是具备以下三个条件的旅客都可以申请72小时过境免签:属于72小时过境免签范围的51个国家;持有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72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及座位的前往第三国或者地区的联程机票;自重庆过境前往第三国(地区)。

据了解,免签的时间计算为:落地重庆当天不计入72小时,从落地重庆的第二天零点起算,停留的区域就是重庆市行政区划范围,进出口岸必须是重庆机场口岸;活动范围则是重庆整个行政区划范围,不得前往重庆以外地区。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过境的外国人遇到突发疾病、灾害事故等不可抗力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要在重庆停留时间超过72小时或需前往重庆市行政区划以外地区活动的,应依法向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办理相应的签证。该负责人说,根据相关法律,超过72小时停留期和超出重庆行政区域的外国人,将按非法居留处以最高1万元的罚款,或最多15日拘留。(记者 蔡双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免签 重庆机场 申根签证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