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中国游客出境游人数将破亿 老年队伍壮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美国侨报网综合报道,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6日在2014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约9730万人次,预计2014年出境游人数将破亿。

中新网电 据美国侨报网综合报道,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6日在2014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约9730万人次,预计2014年出境游人数将破亿。有报道称,越来越多中国人将选择自行出游,同时国内外大量资金也将投向中国的境外市场;2014年境外游中正在成型的另一大群体是55到65岁之间的老年人。

2013年出境游人数约9730万人次

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国旅游业实现持续健康较快发展,预计全年旅游总收入可达2.9万亿元,国内旅游人数可达32.5亿人次。

据新华网报道,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6日在2014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预计2013年全年旅游总收入可达2.9万亿元,国内旅游人数可达32.5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可达2.54万亿元;出境旅游人数约9730万人次;入境过夜人数约557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约478亿美元。新增旅游直接就业50多万人。

邵琪伟说,旅游法的出台和实施,标志着中国旅游业法制化建设实现根本性突破,进入了依法治旅、依法兴旅的新阶段。《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列入国务院立法计划,国家旅游局确定了31项配套制度,初步形成了旅游法配套制度体系。各级旅游部门共开展旅游市场检查1.3万次,检查旅游企业6.4万家、导游人员4.4万人次,处罚589家企业和325名从业人员。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初步得到遏制。

据介绍,2013年全国旅游系统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国家旅游局决定将10项行政审批事项取消4项、下放3项;各省区市旅游局也将部分行政审批下放给符合条件的地州市。

2014年预计出境游人数将破亿

另据人民网报道,邵琪伟做工作报告时还提出,2014年旅游发展预期目标为旅游总收入3.1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1%。

会议提出2014年旅游业发展预期目标为:旅游总收入3.1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1%;国内旅游人数35.8亿人次,同比增长10%;国内旅游收入2.85万亿元,同比增长12%;入境过夜旅游人数5680万人次,同比增长2%;旅游外汇收入492亿美元,同比增长3%;出境旅游人数1.1亿人次,同比增长13%。新增旅游就业50万人。

围绕上述目标,会议提出2014年重点做好十个方面主要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旅游法》;强化旅游市场监督;继续促进融合发展;努力扩大旅游消费规模;加强入境旅游市场开发和旅游交流合作;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抓好文明旅游工作;推动服务型机关和旅游行业队伍建设。

2014中国出境游趋势:老年群体壮大

福布斯中文网4日援引中国出境研究所出版的《中国出境游市场情报》( China Outbound MarketIntelligence)2014年1月刊报道,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平希望,更多的国家能与中国签订双边免签协议。随着各国开始行动起来,避免输掉这场针对富有中国游客的争夺战,他的这一希望应该很快就会实现。

越来越多中国人选择自行出游,他们的足迹将遍布从丹佛(Denver)到图尔库(Turku)再到丹尼丁(Dunedin)的世界各地,同时国内外大量资金也将投向中国的境外市场。

2014年中国境外游的另一大趋势是游客年龄差距扩大化。经常旅游的人不再认为国际旅行有什么特别或危险之处,越来越多的孩子可以随父母一起出国游,或者与同学或朋友参加青年旅行团出国游。

境外游中正在成型的另一大群体是老年人,他们拥有充裕的养老金,大多数处于55到65岁之间,也许还仍在从事少量的房地产和股票交易。但与大多数有钱的中年游客不同,他们有足够的时间,行程不用那么匆忙,旅行时间可长达数周,而且也不用纠结他人的看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游客 中国出境旅游 国内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