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旅游局推进QSC计划 提升中国出境旅游服务品质


来源:国际在线

人参与 评论

”  《出境旅游优质服务供应商认定与测评标准》为供应商申请加入“中国出境旅游优质服务供应商计划”、即QSC计划设定了测评标准和流程。中国出境旅游优质服务供应商计划与我们新西兰旅游局的理念是完全吻合的。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我国旅游业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我国已经是全球最主要的入境旅游目的国之一,同时也是最具有潜力的出境旅游客源国家之一。尽管潜力巨大、发展迅速,但我国出境旅游市场目前仍不够成熟。随着新《旅游法》于去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国家旅游局配套发布和实施了出境旅游优质服务供应商计划,简称QSC计划,旨在帮助中方旅行社和旅游者识别并选择境外的优质旅游服务供应商,提升出境旅游服务品质。截至目前,已经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1家供应商获得了QSC计划的认证资质。

近些年来,我国出境旅游持续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旅游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关注的热点。2013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达9000万人次,2014年有望突破1亿人次。然而,快速增长的出境人数并不与游客的满意度成正比。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新红介绍说:“尽管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增长迅速,但从整体上来说仍然处在一个发展阶段,还存在一些问题。为了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中国游客出境旅游需求,国家旅游局将持续结合《旅游法》的实施,抓提质增效的工作,其中包括出境旅游优质服务供应商计划和《出境旅游优质服务供应商认定与测评标准》。”

《出境旅游优质服务供应商认定与测评标准》为供应商申请加入“中国出境旅游优质服务供应商计划”、即QSC计划设定了测评标准和流程。这里的供应商指在境外接待中国旅游者的各种类型的旅游服务提供商,包括地接旅行社类供应商、酒店住宿类供应商、购物商店类供应商、旅游吸引物类供应商和餐饮服务类供应商等。QSC计划的执行机构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CEO王新军介绍说,标准的制定和执行非常之严格,为的是确保供应商的素质:“按照标准的要求和项目进行评分,供应商必须达到最低要求的分数线才有可能入选。对于有可能严重损害到服务质量和诚信经营的一些要素指标,采取了一项否决的机制,以确保入围的优质供应商的基本素质。”

王新军介绍,QSC计划的实施方案已经从2013年下半年启动,将分阶段推进,争取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基本上建立起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优质服务供应商体系。截至当前,首批获得QSC计划认证资质的优质供应商已经出炉。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蒋齐康介绍说:“QSC计划实施以后,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家购物商店、旅行社、酒店、景点和餐馆类的供应商先后提出了申请,截止到目前,有来自意大利、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1家供应商获得了认证资质。”

QSC计划能够顺利开展,自然也离不开境外旅游相关机构和企业的支持和配合。新西兰国家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戴维就表示,如今新西兰每年大概会接待25万的中国游客,中国市场对于新西兰非常重要。而QSC计划不仅有助于中国旅游者在境外旅游时提升满意度,也同样有利于目的地旅游行业的长期发展。“我们都知道,最有效的营销方式就是客户的满意和认可,所以如果游客可以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或者是社交媒体上的沟通交流来推荐新西兰,能够极大帮助我们提升游客的数量和价值。所以中国出境旅游优质服务供应商计划与我们新西兰旅游局的理念是完全吻合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QSC 出境旅游服务 国家旅游局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