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春节出境游热度首超国内游 韩日仍是首选地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预测,2014年春节旅游市场将稳定增长,出境游意愿持续高涨,首次超过国内跨省游。调查显示,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美国、法国、新西兰、加拿大以及港澳台仍是出境旅游目的地的首选。

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预测,2014年春节旅游市场将稳定增长,出境游意愿持续高涨,首次超过国内跨省游。预计出游人数将达2.25亿人次,同比增长10.8%,旅游收入有望超1300亿元,同比增长约11.1%。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调查,2014年春节期间城镇居民出游意愿为59.9%,低于去年同期的76.8%。从游客预订情况看,出国旅游意愿达39.3%,国内跨省游意愿为32%,为2009年有调查记录以来出境游意愿首次超过国内跨省游。

调查显示,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美国、法国、新西兰、加拿大以及港澳台仍是出境旅游目的地的首选。三亚、北京、杭州、上海、云南、东北等仍是国内游热点目的地。游客出行将以散客、自驾为主,消费趋于理性。调查中,受访者有53.8%选择“自己组织”或“单独出游”,38.9%选择自驾游,85.7%选择“经济型”或“中等价位酒店”。

调查发现,受旅游法对旅游购物约束的影响,国内长线游及出境游线路价格普涨,国内游上涨两成至五成,出境游上涨两成至1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国内游 出境游线路 韩日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