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迪士尼投资42亿港元新建酒店 与上海抢客源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据信报报道,去年完成首轮园区扩建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业绩报喜,上个财政年度纯利2.42 亿元,按年劲升1.2倍,连续第二年录得盈利,全年入场人次亦破纪录达740万。香港迪士尼昨天公布上个财政年度业绩,2012年10月至去年9月的营业额、入场人次、酒店入住率及访客消费均破纪录。

去年完成首轮园区扩建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业绩报喜,上个财政年度纯利2.42 亿元,按年劲升1.2倍,连续第二年录得盈利,全年入场人次亦破纪录达740万。行政总裁金民豪称,乐园会不断扩建园区,及准备兴建第三间酒店,以提高旅客接待能力,扩建虽投入42亿元,但乐园财政稳健,暂时毋须再加票价。

香港迪士尼昨天公布上个财政年度业绩,2012年10月至去年9月的营业额、入场人次、酒店入住率及访客消费均破纪录。随着第三个新园区迷离庄园在去年5月开幕,乐园期内的入场人次,较上年度增加一成,至740万,当中内地游客占47%,33%是本地人,外地客则占20%;酒店入住率亦按年升2个百分点至94%。

港府不分红加码投资

人流畅旺带动香港迪士尼营业额上升15%,至48.96 亿元,蝉联全港各旅游景点的「吸金王」。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盈利为11.13亿元,上升27%;访客的人均消费则按年增加6%。金民豪透露,今年农历新年假期期间的入场人数及园内平均消费亦录得不俗增长,惟未公布具体数字。

迪士尼业绩亮丽,金民豪归功于乐园近年不断扩建园区吸引访客,以及本港的旅游业整体增长理想。他预计,内地访客将持续增长,对乐园的盈利能力有信心。大股东港府及华特迪士尼同意不分红,把盈利投放在乐园发展上。

内地客成增长引擎

金民豪又称,迷离庄园落成后,2009年公布的扩建工程已全部完成,乐园的总面积较2005年开幕时增加四分一,接待旅客的能力已大幅提高,而2016年落成的铁甲奇侠主题区,每小时可容纳2000个旅客,今年9月会推出「迪士尼光影汇」夜间巡游,明年亦会举行大规模的香港迪士尼10周年庆祝活动。他强调,旅游业对本港的经济非常重要,港府有必要想办法令本地旅游业生态可持续发展。

内地客增长强劲,受惠的不仅迪士尼,海洋公园早前亦公布农历新年期间年初一至初十有超过35万人次到访,较去年同期升6%,当中逾半为内地客,年初三更有4.9万人次入场,创单日入场的最高纪录。访客迫爆,导致海洋公园初三及初四连续两日暂停售票。

海洋公园截至去年6月底的财政年度,录得破纪录的770万访客,按年增加9%。期内收入为19亿元,净盈余则为1.27亿元。园方预计,待水上乐园、新鲨鱼馆及树熊馆落成后,可提升公园的吸引力,令游人的游园时间延长至数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酒店 香港迪士尼乐园 客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