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考虑修改法例保护内地游客 或将引发争论


来源:文汇报

人参与 评论

针对一些香港人发起的排斥内地人运动,港内人士开始考虑修改种族歧视法例。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称,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周一岳20日表示,正考虑修改种族歧视法例,以立法形式保护内地游客。 周一岳说,根

针对一些香港人发起的排斥内地人运动,港内人士开始考虑修改种族歧视法例。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称,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周一岳20日表示,正考虑修改种族歧视法例,以立法形式保护内地游客。

周一岳说,根据香港2008年订立的《反种族歧视条例》,任何人如基于某人的种族而歧视、骚扰或中伤该人,即属违法。但香港与内地不应以种族来分,故考虑在正进行的4条歧视法例检讨中引入新的保障类别,应对香港人与内地人之间可能出现的歧视情况。他还表示,激进示威者侮辱及中伤游客是不文明行为,游客有前来香港的权利。示威者蔑视及中伤游客的言论,会进一步加深香港社会矛盾,损害香港多元化和友善都市的形象。不过他也称,明白香港市民对于内地旅客涌入所带来的某些社会问题的关注,亦尊重市民发表意见及和平示威的权利。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尽力协调,既能让旅客在港展开旅游购物,同时又做好交通、秩序的安排。

美国《华尔街日报》21日称,修改《反种族歧视条例》首先要经过香港立法会批准,而这一话题的政治本质可能引发激烈争论。香港大学2012年的意向民调显示,只有28%的香港人对内地居民持正面观点。香港科技大学政治学者沙伯力称,香港社会目前存在的抵触情绪并非针对内地游客,而是在香港定居的内地人。

另据香港《晴报》21日报道,香港青年协会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目前每日有近两万学童由内地跨境到香港上学,当中1/4来往车程甚至长达3小时或以上。84%受访学童希望可在港升学,然而英文成绩成最大问题。《南华早报》称,根据深圳当局的估计,2017年跨境学童将增至8万人。青协副总干事冯丹媚指出,跨境学生是香港社会未来重要人力资源,对香港长远发展及人口素质提升有利。(凌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香港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