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上广暂停或推迟赴越游 香港取消越南旅行团


来源:凤凰旅游综合

人参与 评论

越南多地爆发反华游行,国家旅游局在官网挂出“比较高级别”赴越南安全风险警示。北上广等多地旅行社都暂停或推迟赴越游行程,香港已取消即日起至本月26日的越南旅行团。

越南多地爆发反华游行,国家旅游局在官网挂出“比较高级别”赴越南安全风险警示,记者今日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赴越游线路暂时未受到太大影响,北上广等多地旅行社都暂停或推迟赴越游行程。上海暂时取消了部分赴越航班,有旅行社出现游客退团情况,北京的旅行社也承诺可为已经报名的游客退团。

国家旅游局14日官方网站转发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消息称,近日越南多地爆发反华游行,提醒近期拟赴越南的中国公民慎重考虑出行计划,谨慎前往;请在越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通知还附有中国驻越南使、领馆求助电话。

为躲避暴乱,部分华人离开越南

旅游线路不经动荡地区

记者从北京多家旅行社获悉,越南旅游线路不经过局势动荡和危险地区,热销线路主要集中在岘港、芽庄等海边度假休闲景点,因此,赴越游线路暂时受影响不大。但多数旅行社表示,若越南安全局势继续恶化,且不适宜旅行团前往,旅行社将暂停越南团线路,并为已报名游客办理退团。

北京康辉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目前旅行社还未收到官方发出的停团通知,因此还在正常发团,在越游客亦未反映遭遇游行或混乱局面。游客在行程决定前,销售人员会将目前局势告知客人,再请客人决定是否前往。已报名的游客若出于安全考虑要取消行程,旅行社可办理退团。如果当地安全局势波及范围更广,出现紧急情况,导游会临时更改行程。

香港取消即日起至本月26日越南旅行团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16日表示,鉴于特区政府已向越南发出红色外游警示,本港的旅行团即日起暂停出发,至本月26日,涉及45团合共1000人。

董耀中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目前有14个旅行团,共约350人在越南旅游,所有团员安全,旅游景点不受反华示威影响,毋须更改行程。他们会与各旅行社保持密切联系,而现时的当地旅行团最迟会在本月20日返港。旅游业议会下周四将开会,决定27日后的越南团如何安排。

董耀中表示,受影响的旅客可要求全数退款,但参加5天或以下旅行团的旅客,要缴付150港元手续费,5天以上就要付300港元;旅客亦可选择保留团费半年。

越南游年内下滑近半成

记者以游客身份打通了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的咨询电话询问赴越南游的情况,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欲于近期出游后告知,“目前到6月20日为止,飞岘港的航班都已经临时取消了。”不仅如此,该工作人员坦言,虽然不确定后续是否会有变化,但目前已开始通知订购产品的游客改变旅游计划。

随后,记者从上海青旅方面了解到,赴越旅游团整体情况不乐观,青旅的官网上相关产品的报价也给出了较大折扣。青旅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中越关系一直不佳,越南游今年整体比去年同期要下降30至40%。”而是次反华游行事件后,青旅的越南游更是出现部分游客退团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截至15日上午他了解到的情况是,越南河内地区形势比较严峻,但胡志明市及岘港相对较好,“至于情况是否会有变化,暂时还不确定。”

近期咨询越南游的市民明显减少,有旅行社已决定未来两周的团队延迟出发。记者从中国国旅广东公司、广之旅、广东中旅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虽然暂时没有游客申请退团,但广州5月越南旅游的咨询量约有20%左右的下降。广之旅方面也表示目前对越南排华事件持续观望和关注中,广东中旅则明确表示出于市民对出游安全担心的考虑,已决定对未来两周的团队执行延迟出发方案,预计有100多人受到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越南 旅行团 旅行社 香港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