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1-4月服务贸易赤字417亿美元 差额仍由旅游贡献


来源: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

人参与 评论

根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今年1-4月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服务贸易赤字累计417亿美元,其中4月份为赤字89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赤字仍由旅游差额所贡献。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五(5月23日)公布数据,今年1-4月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服务贸易赤字累计417亿美元,其中4月份为赤字89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赤字仍由旅游差额所贡献。

外管局自2014年起公布国际收支口径的月度服务贸易差额数据,指居民与非居民之间发生的服务贸易交易,此前服务贸易数据包含在国际收支平衡表中按季编制并公布。

外管局新闻稿写道:

2014年4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服务贸易收入为1246亿元人民币(等值202亿美元),服务贸易支出为1791亿元人民币(等值291亿美元),逆差545亿元人民币(等值89亿美元)。

2014年1-4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服务贸易收入累计4508亿元人民币(等值735亿美元),服务贸易支出累计7062亿元人民币(等值1152亿美元),逆差累计2554亿元人民币(等值417亿美元)。

外管局数据并显示,贡献最大的旅游差额4月份为赤字66亿美元,1-4月累计为赤字301亿美元,对当期的服务贸易赤字分别贡献了74和72.1个百分点。

4月份运输差额为赤字52亿美元,1-4月累计为赤字197亿美元。

此前海关数据显示,2014年1-4月中国出口同比则下降2.3%,进口增长1.4%;贸易顺差352.4亿美元,减少41.4%。

为打击跨境贸易套利,央行主导的人民币贬值自2月底开始启动,4月则达到此轮贬值的高潮,人民币兑美元现汇则在当月的30日创出18个月的盘中新低,至6.2676元兑1美元。

中国外管局此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代客结售汇顺差创出9个月来的新低,外汇占款亦创8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服务贸易 赤字 旅游差额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