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行社抵制马航 中国所有航班绕飞乌克兰


来源:大公网

人参与 评论

在马航客机失事后,民航处17日表示,本港航空公司没有经过乌克兰空域的航线。与此同时,中国民航局亦要求国内所有航班绕飞乌克兰,并确认国内没有飞往乌克兰的定期航班。中国4大航空公司国航、东航、南航和海航,

在马航客机失事后,民航处17日表示,本港航空公司没有经过乌克兰空域的航线。与此同时,中国民航局亦要求国内所有航班绕飞乌克兰,并确认国内没有飞往乌克兰的定期航班。中国4大航空公司国航、东航、南航和海航,18日均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响应。受此次事件影响,中国旅行社或将进一步停止与马航合作。

香港民航机师谭文豪称,民航机取道原则是选择距离最近的路线,阿姆斯特丹直航马来吉隆坡的航机,通常经乌克兰。而香港直航荷兰的班机,通常取道俄罗斯及内蒙上空,转机会选择中东,例如以迪拜为转机点,不会飞经乌克兰,本港市民无需担忧。

旅行社抵制马航

另据报道,中国民航局18日上午发布消息称,要求国内航空公司所有飞经乌克兰的航班改道,避开事发空域。目前中国的航空公司每周共有28个往返航班飞越该空域,没有飞往乌克兰的定期航班。

国航表示,目前既无飞往、经停也无飞越乌克兰航班,同时也进一步优化航路。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也表示,目前所有航线均不会飞经乌克兰领空。

上海东方航空18日发布公告称,“鉴于乌克兰地区安全形势,从即日起,东航更改了仅有的一条飞越该区域上空的航线。”据悉,东航属下代码为MU788的固定航线航班,从意大利飞回上海浦东途中本需经过乌克兰,现已被紧急调整,自事件发生后不在採用该航线。

受此前客机失联事件影响,一些旅行社已停止与马航的合作,此番马航又遭遇坠毁事件,业界认为将进一步加深中国游客赴马来西亚旅游的负面影响。在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件后,中青旅、艺龙、同程等中国大型旅游企业已宣布停止与马航合作。据了解,不少旅行社反映,从今天起已有很多客人谘询、退改签马航机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旅行社 马航 航线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