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秘鲁外贸旅游部长:中国市场值得特别挖掘


来源:商务部网站

人参与 评论

近日,秘鲁最大媒体商报集团驻京记者帕德利西亚·卡斯特罗对正在中国访问的秘外贸旅游部长马佳丽·席尔瓦进行了专访,内容如下: 问:中国对秘非传统产品需求日益增加。但秘葡萄依旧是出口明星。请问这一结果如何而

近日,秘鲁最大媒体商报集团驻京记者帕德利西亚·卡斯特罗对正在中国访问的秘外贸旅游部长马佳丽·席尔瓦进行了专访,内容如下:

问:中国对秘非传统产品需求日益增加。但秘葡萄依旧是出口明星。请问这一结果如何而来?

答:对于中国这么大的经济规模来说,我们非传统产品出口额约4亿美元,集中在5类产品,分别是葡萄、各种形式的大鱿鱼、其他渔产品、藜麦和玛卡。上述5类产品占整个秘对华非传统产品出口金额的一半。

问:秘会采取什么措施来增加秘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呢?

答:可以通过多元化秘产品出口来实现,这样更多的中国产商可以认识秘鲁提供的产品以及秘农业的优势。我们将邀请中国企业家参加秘食品展览会,并增加参加此展会的邀请人数。前5月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秘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

问:藜麦已经成为了中国很多外国餐馆菜品的一部分,但香港仍是进口秘藜麦的唯一正式渠道。如何让藜麦有更多的渠道进入中国市场?

答:我们经常与北京和上海的商务参赞评估经销藜麦的渠道。藜麦确实是通过多个地方进入中国的,其中之一是香港,但也有通过正式渠道进入的。我们想向中国的消费者介绍不同形态的藜麦,这些消费者没有太多时间但通过藜麦可以让生活更加便利。

问:有些中国企业家获得了原生态的(新鲜)玛卡,您怎么看这类现象?

答:尽管玛卡的正式出口一直保持增长,但中国消费者和产商对玛卡的兴趣如此之大,以至于一些中国企业家以个人名义来秘鲁购买玛卡然后将其带回中国。2003年秘出台一项法律禁止原生态玛卡出境。我们作为政府部门承诺保护我们这一安第斯产品。

问:考虑到出口到中国的玛卡(丸)并不受中国消费者喜爱,一些中国企业家提出建立合资公司。您怎么看?

答:这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中国市场有需求,那么就应该调和两国的利益。如果企业家愿意支付机票来秘鲁考察,那说明玛卡有很大的市场需求。我们正携手与秘农业部、海关、生产部、秘国家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局、外交部合作共同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但也同时推动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

问:就像中国学者提出的,您是否同意建立“秘鲁国家玛卡学院”?

答:虽然我们没有专门针对玛卡研究的学院,但我们致力于利用我们的资源。秘国家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局已经注册了胡宁为原产地的玛卡商标,这样我们就能保护玛卡的基因。秘农业创新局正在做相关产品的研究。我们和农业部一直都很关心那些先祖流传下来的产品。

问:如何在中国推广赴秘旅游?

答:我们正在整合旅游资源和产品。比如,藜麦、玛卡和羊驼也可以是旅游资源。我们可以通过介绍产品的生态环境来推广产品。前驻华大使、现任外长冈萨罗表示,正在研究制定一些可以推动中国人赴秘旅游的标准。如果申请人已经有了欧盟或者美国签证,我认为可以为其提供快速获得签证的便利。

问:“秘鲁展览会”是为了加强两国关系吗?

答:继续推进两国关系的意愿是明显而直接的。我们的目的是这类“秘鲁展览会”不会就此结束。我们会根据市场的兴趣来组织针对产品的专业贸易团组到中国考察。我们力争未来更接近中国市场,因为如果不耕耘的话就会容易丢掉市场。因此我认为中国市场值得特别挖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秘鲁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