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或将与韩国政企展开旅游等国合作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阿里和韩国很可能在电子商务、旅游、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展开一系列合作。 加上这次在青瓦台面见朴槿惠,这已经是马云在半年内三次访问韩国。如此密集出访韩国,阿里巴巴和马云要和韩国做什么? 据消息人士透露,马云

阿里和韩国很可能在电子商务、旅游、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展开一系列合作。

加上这次在青瓦台面见朴槿惠,这已经是马云在半年内三次访问韩国。如此密集出访韩国,阿里巴巴和马云要和韩国做什么?

据消息人士透露,马云和朴槿惠的会谈主要集中在电子商务——帮助韩国企业成功进入中国网络市场,以及在游戏、影视等内容领域和韩国企业的合作。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马云还与浦项电子CEO举行了会谈,作为浦项制铁旗下子公司,浦项电子是亚洲技术最先进的智能安防公司。业内人士猜测,马云在此次会谈中,很可能探讨了和浦项财团的合作。

伴随着朴槿惠面见马云,阿里也将落实和韩国的一系列合作,天猫国际和韩国对华垂直电商公司韩国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韩国街将在天猫国际开设旗舰店,此前韩国最大的在线零售商Gmarket已经进驻天猫国际。

淘宝网也将成为韩国仁川亚运会中国地区宣传及票务技术支持唯一官方指定网站,共同推进“码上淘”战略,实现以二维码门票在线订购,线下刷码入场的跨境O2O合作。

阿里巴巴和三星的合作早有传闻,业内人士猜测,在移动互联网、智能眼镜等领域,阿里和三星将展开合作。目前在中国遭遇困境的三星,需要强有力的合伙伙伴。

入股Line也极有可能在马云此次访韩的“雷达”范围内。此前《华尔街日报》曾报道,阿里和软银准备投资Line,但是Line母公司韩国NHN公司否认。马云此行也包含了和NHN公司高层见面的行程。

阿里影业可能会批量引入韩国明星,包括金秀贤、李敏镐等,更重要的是,阿里巴巴可能会入股一家韩国经纪公司,复制韩国文化工业产业链。

阿里收购中信21后更名阿里健康,阿里健康是否会引入韩国医疗整容技术,在中国开设连锁整形医院,推动民营美容医疗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阿里巴巴 韩国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