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订制旅游 订制别墅 "私人订制"离我们有多远?


来源:江南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它可能只是一对婚戒,一件家具、一本宝宝台历,或是一场按你心意设计的订制旅游……南昌市龙源家具厂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个性化、独一无二、专属等标签,让私人订制家具成为以“80后”为主的个性化一代人的新宠。

私人订制时代1 你身边的“私人订制”

从一对婚戒到一次旅游 从一套家具到一栋别墅 私人订制其实离我们很近

要问时下最火的电影是什么?冯小刚时隔3年再度来袭的贺岁喜剧《私人订制》,绝对能算上一部。和“非诚勿扰”一样,如今“私人订制”也成为又一个红遍网上网下的流行语。

其实,这个词想不火都难。因为,在个性被崇尚而又稀缺的当下,“私人订制”早就崭露头角。在人们最初的想象中,“私人订制”很远很神秘,似乎跟咱大众、平民没有交集——它非富即贵,英文缩写为“VIP”。

而如今,从日本到中国,从北京、上海到深圳再到南昌,“私人订制”早已不是贵族范儿。反之,大众平民化的“私人订制”正在流行。它可能只是一对婚戒,一件家具、一本宝宝台历,或是一场按你心意设计的订制旅游……

订制婚戒

越来越受青睐

细心的电影发烧友们,一定还记得去年6月份上映的《富春山居图》中,肖锦汉(刘德华)用一枚兰花钻戒唤醒了丽莎(林志玲)内心的善良与纯真。其实,这枚独一无二的兰花钻戒就是一枚特别订制的婚戒。

“完美婚戒,唯有订制。”南昌一家婚戒订制中心的营销人员刘燕告诉记者,“订制婚戒”代表了更用心的爱,唯有将两个人的爱情故事融入婚戒,赋予专属两人的独特意义,方能体现对爱的用心,可以毕生回味。

因此,在欧洲、美国和日本,已经很少有人简单地购买成品婚戒,用心订制与众不同、专属于自己的婚戒,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而在中国,越来越多的新人也开始选择“订制婚戒”,将两个人的故事融入婚戒设计,订制有爱情故事的婚戒。

刘燕告诉记者,自店开业以来,给新人订制过很多有意义的、独一无二的婚戒,如将新人的DNA融入婚戒,订制出“指纹婚戒”、“唇印婚戒”、“剪影婚戒”等。除此之外,还有常见的“姓名婚戒”、“生肖婚戒”、“私语婚戒”等。

记者走访发现,南昌的潮宏基、卓尔、周大福、克徕帝等珠宝店均有婚戒订制服务。除了婚戒订制外,还有婚礼私人订制,红酒、喜糖、婚纱礼服私人订制等等。

订制家具

“80后”的新宠

家具“私人订制”,越来越多地成为人们的选择。去年,南昌市民熊女士在象湖一楼盘买房后,对爱人要求的第一件事就是,必须有一个梦想中的衣帽间。但是,买成品衣柜要么大了,要么小了,不能合理利用。最后,熊女士根据家里的装修风格和空间大小,订制了一个有宫廷风格的夏季衣柜,做了各种隔断,有长款、短款衣服悬挂区,有裤架、领带盒、抽屉等。可以装载所有夏季的衣服、被褥和饰品,而且分类很清晰,便于取放。

事实上,除了衣柜,其他家具也进入了市民私人订制的范围。在红谷滩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万先生,年前乔迁新居。买房时,开发商赠送一个9平方米左右的面积。由于该面积位于电梯口和大门之间,做婴儿房、书房和杂物间之类的都不合适。最后,在装修公司的建议下,万先生请家具厂的工作人员上门测量,订制了一个超长的鞋柜。柜面上可以养些花草虫鱼,柜子的隔间除了可以放鞋子之外,还可以存放杂物,非常美观实用。

南昌市龙源家具厂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个性化、独一无二、专属等标签,让私人订制家具成为以“80后”为主的个性化一代人的新宠。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目前南昌订制类家具产品种类从橱柜、衣柜,已经发展到全屋订制范围,一些品牌的订制产品更是玩起了跨界,向“大家居”方向发展。

订制旅游

个性不走寻常路

走出“钢筋水泥丛林”回归自然,已成为都市人放松身心的主要选择。

那么,有没有一种从路线、方式和服务等方面都具有浓郁个人专属风格的旅游模式呢?答案是有的。江西新纪元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洪宝术告诉记者,10年前,国内一些发达城市就出现了私人订制旅游,专为名人和富豪服务。南昌作为内陆城市,私人订制旅游这两年才开始多起来。“去年和今年春节,我们就接待了不少私人订制旅游的业务。”洪宝术说。

南昌春天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徐斌也告诉记者,不管是高端、中端还是低端,南昌一直有私人订制旅游。客人自己设计线路、安排行程,不用跟陌生人拼团,两三个家庭组成私家小团,即可成团出行,这就是一种“私人订制旅游”的形式,只不过以前没有提出这个概念,私人订制旅游的人也没有现在多。

“以我们旅行社为例,今年春节期间,‘由客人自定线路,旅行社报价’的方式带来的出游形式,在春节期间总出游量中占了一定的比例。”徐斌说,这是一个崇尚自我的时代,客人们个性化的要求必定会越来越多,而旅行社也一定会想办法去实现客人的个性化要求。因此,私人订制旅游将是南昌传统旅行社转型的一个趋势。

订制别墅

早在4年前就出现

早在4年前,南昌房地产市场上出现了一种独特的高端项目,如浪琴湾的“私人行宫”、博泰静林府的私人会所等,这些高端项目的建筑形态类似于独栋别墅,面积多数在300平方米以上,独立成栋,类似别墅而不冠以别墅之名,被称之为“私人会所式高端物业”。

这种私人会所开启了南昌的别墅订制时代。如今,南昌市场上推出“私人订制”的别墅已经不少,从施工图纸、户型空间,到装修风格、景观设计、门窗安装,都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进行“私人订制”,将客户的意愿与爱好融入别墅设计中。如天赐良园别墅、绿地山庄、白金瀚全景高层、恒茂红谷新城别墅、银亿上尚城别墅等。当然,这样的“私人订制”别墅,价格也非常昂贵,总价一般高达数百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模式 私人会所 别墅设计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