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智慧旅游卡5月19日起发行


来源:现代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在5月19日的中国旅游日当天,江苏将面向全国游客发行江苏智慧旅游卡,游客在江苏游景区、住酒店、吃饭、购物、休闲等,均可刷此卡消费,同时该卡还计划兼容苏通卡的功能。

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在5月19日的中国旅游日当天,将面向全国游客发行江苏智慧旅游卡。今后,游客在江苏游景区、住酒店、吃饭、购物、休闲等,持卡能享受便捷、优惠的服务。另外,该卡还计划兼容苏通卡的功能。

逛景点吃饭住宿,一卡搞定

据江苏省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后,江苏智慧旅游卡将兼容苏通卡功能。另外,使用这张卡,可以在南京所有道路内及道路外停车场享受优惠。而到了旅游景点后,刷一下这张卡就能游园;享受地方特色美食,也可以刷卡埋单;要住宿,同样可以刷卡结账。

卡里的钱用不完,可以退还

记者了解到,江苏智慧旅游卡分为记名卡和不记名卡两种。办理记名卡时,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即可。而且,该卡办理不收取工本费。对于游客来说,卡里的钱没有使用完,是可以退还的。

据江苏省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江苏智慧旅游卡的卡面共有15种。13个地市各一种,另外还有两种江苏省统一的卡面。记者注意到,13个地市中,大部分版本的卡面都是自然风光。江苏省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游客来说,想办理哪种卡面,想在哪里的网点办理,都可以。

今年底将覆盖全省80%的景区

目前,江苏智慧旅游卡仅实现了“游住行”的功能,“吃购娱”功能正陆续实现。近期,这张江苏智慧旅游卡可在南京、扬州、镇江、常州这4座城市畅游使用。游客持卡旅游,不管是逛景点,还是吃饭、住宿等,都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

江苏省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年底,他们将实现江苏智慧旅游卡覆盖全省80%景区景点,并签约加盟近万家商户。

为了方便持卡人消费,近期将开通江苏智慧旅游卡服务平台(http://travel.gbc360.com),查询业务电话(025)96010。目前,江苏智慧旅游卡的功能还在不断完善中,市民有什么意见和想法,可以通过上述两个渠道反映,也可以给江苏省旅游局官方新浪微博@江苏微旅游,或是微信公共账号“江苏微旅游”留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江苏 智慧旅游 刷卡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