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彦宏:“去哪儿网的软件代表未来”


来源:环球旅讯

人参与 评论

李彦宏指出:“Airline Industry(航空产业)一直在研究机票的定价。但它依赖的仅仅是历史数据。”可是去哪儿网却能根据行业竞争情况和用户搜索数据,帮助航空公司,实现能按市场情况实时调整的动态定价。

前不久的百度联盟峰会上,李彦宏指出:“去哪儿网的新企业级软件代表了未来。”一石击起千层浪。外界纷纷评论他何出此言?未来旅游的产业趋势,究竟会如何?

“在我心目中,新的企业级软件是什么呢?它不仅仅可以解决企业内部流程,而且能够解决企业从内部到外部的连接问题。” 在现场,李彦宏详细解读了去哪儿网开发的一套新软件。

李彦宏指出:“Airline Industry(航空产业)一直在研究机票的定价。但它依赖的仅仅是历史数据。”可是去哪儿网却能根据行业竞争情况和用户搜索数据,帮助航空公司,实现能按市场情况实时调整的动态定价。“比如说现在是5月29号,除了一年前5月29号的乘客数目,你还可以加入用户偏好等诸多信息。”李彦宏解密道:“如果用互联网的思维来梳理,可以把票卖得更好。”

那么,未来的旅游会是怎样的?

“小孩子的衣服上会贴着追踪器,走到哪儿都丢不掉;戴上视网膜相机,你可从以远方朋友的视角去体味他们的度假时光。推开门,在虚拟实境技术的帮助下,旅游者可以虚拟试住实际准备预订的酒店,甚至感受几千英里之外海滩上的沙子进入脚趾之间的感觉。”

这一切,在10年之后都将化为现实。英国调查公司未来实验室携手旅游搜索网站Skyscanner合作发布名为《旅游业的未来》,就为人们描述了这一美妙场景。

而将幻想点化成真的关键,则是软件和技术。

“最终旅游行业是一个什么样子,怎么说呢?就像Matrix(电影《黑客帝国》)!一个纯软件系统,一端连着所有消费者,一端控制所有旅游资源,每一个元素,包括每一个房间,每一张床,每一张机票的check-in,每一部汽车的位置,每个景点的刷卡进入,很多很多,一个系统就够了。同时系统会记录我个人的情况,大约知道我的消费倾向,给我一些合适的推荐,同时也知道我旅行的安排,并且做出调整。”去哪儿网的首席执行官庄辰超说。 

庄辰超介绍,在他刚刚做互联网的时候,大概是1999年HP推出过类似的概念,一种叫E-Service的系统服务。虽然这个概念早就已被废弃,一路以来业界也不停地出新概念,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但其实是一回事,即通过中央的IT控制系统,更智能地安排一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李彦宏 百度 去哪儿 智慧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