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统旅行社面临OTA的冲击时不应过于盲目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面对市场上自由行产品逐渐当道,散客化成趋势之后,传统旅行社其实更应有着属于自己的底气。选择在线旅游的游客,其实多是一些相对年轻或是旅游经验相对丰富的群体。但对于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来说,不擅长在线预订的、不喜欢繁琐比较的、更加偏重深度游的游客才应该是传统旅行社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而且这部分市场肯定还有不小空间。

近日,众信旅游突然宣布停牌,理由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虽然目前关于重大项目的内容外界没有过多透露,但就在停牌前不久,众信旅游与国旅总社推出主攻中高端旅游市场和自助游业务的新品牌,为传统旅行社的抱团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所以,或许这次众信的行动值得期待。

传统旅行社的转型课题,从去年《旅游法》实施开始讨论得越来越热烈,很多人甚至直接把传统旅行社的发展说成是穷途末路。其实,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传统旅行社的路还有很远。要不然,前段时间携程为何要大张旗鼓地打造耗资百万元级别的实体门店。

众信和国旅的合作其实就是双方优势资源的共享和互补,这样既可以加大双方间关于大宗旅游资源采购的计划性和协调性,也能降低研发产品的成本,可谓一举两得。在旅游市场发展速度逐渐超过市场预期后,未来对于旅游企业来说,究竟是何种销售渠道不是企业最迫切需要思考的问题,最重要的是拥有什么样的资源和产品。

在这方面,在线旅游离传统旅行社还有不小的差距,传统旅行社面对《旅游法》的大考,只是把一些本就不合理的产品机制淘汰,但绝不是否认传统旅行社具备的优势。虽然在线旅游发展势头很猛,但是其拥有的资源毕竟有限,惟一可以与传统旅行社抗衡的就是一个庞大的客户群,但是地接资源、产品开发等方面就变得遥不可及。

面对市场上自由行产品逐渐当道,散客化成趋势之后,传统旅行社其实更应有着属于自己的底气。选择在线旅游的游客,其实多是一些相对年轻或是旅游经验相对丰富的群体。他们在旅途中更注重的是价格因素和便利性,这一点来说在线旅游确实要有不小的优势。但是,对于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来说,不擅长在线预订的、不喜欢繁琐比较的、更加偏重深度游的游客才应该是传统旅行社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而且这部分市场肯定还有不小空间。

所以,此次众信和国旅合作就是值得借鉴的一次经验,面对现在的市场冲击,一些已经颇具名气的定制化旅行社不仅不担心,反而迎来了更多的市场,这就是因为它们的产品经受住了考验。虽然目前众信和国旅打造的新品牌还没有推出产品,但相信比起一些传统旅行社盲目打造O2O体验店这种噱头大于实质的做法,我们有更多理由对这个品牌进行期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众信旅游 旅行社 OTA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