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150多个景区实现游客动态监控


来源:东南快报

人参与 评论

福建省重点景区游客流量监测和服务系统近日通过国家验收。目前该系统已覆盖全省9个设区市,实际完成全省150多个景点、旅游集散地、公共场所的客流监测及统计分析,其中包括国家局要求的44个省内重点景区实时监测数据。

旅游局消息,我省重点景区游客流量监测和服务系统近日通过国家验收。目前该系统已覆盖全省9个设区市,实际完成全省150多个景点、旅游集散地、公共场所的客流监测及统计分析,其中包括国家局要求的44个省内重点景区实时监测数据。

据悉,包括福建省在内的各试点地区基本完成省级区域内监测平台的建设并实现了和国家局中心平台的数据传输对接,基本形成稳定的升级应用模式,达到了推广要求,同意通过该系统的验收。

眼前的好处是为旅游管理服务,不需要人工汇总游客流量,可以估算出景区拥挤度,为景区人流疏导服务。”省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不仅如此,还可根据系统监测到的游客来源地、逗留时长、过夜数等信息数据为市场营销服务,服务对象包括管理部门、景区、酒店。今后还可向公共服务延伸,为游客服务,提供游玩规划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福建 景区 监测 智慧旅游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