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龙第二季度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44%


来源:环球旅讯

人参与 评论

艺龙旅行网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艺龙第二季度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830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约580万间夜相比,同比增长了44%。

艺龙旅行网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艺龙第二季度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830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约580万间夜相比,同比增长了44%。

艺龙第二季度酒店预订业务营收为人民币2.54亿元(折合0.4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99亿元(折合0.32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了28%。

艺龙第二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增值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2.92亿元(折合0.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34亿元(折合0.38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了25%。第二季度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增值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3.12亿元(折合0.50亿美元)。

第二季度,艺龙移动客户端酒店客房间夜数量在艺龙自有品牌下间夜数量的占比达到了45%。艺龙移动客户端应用的累计下载量目前超过了8,000万。

目前有超过1万家酒店和客栈,正在使用艺龙投资的公司开发的基于云端和支持多外部设备的免费云掌柜和住哲酒店库存管理系统。

“第二季度,艺龙的国内酒店签约数量突破12万家,共可提供全球32.5万家酒店的预订。艺龙客户端每天提供超过数万住宿促销产品,以预付、限时抢购、手机今日特价、团购等促销形式,为用户提供超低折扣促销。丰富的住宿产品加上手机专属低价促销使移动客户端成为艺龙最大的预订平台,近期移动端的酒店日订单高峰值超过了6万单。”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说。

财务分析:

酒店预订业务

艺龙第二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总营收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8%,主要是由于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的增加,但被酒店每间夜佣金的减少所部分抵消。第二季度艺龙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83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4%。第二季度每间夜佣金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1%,主要是由于较低佣金率及房价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的快速增长。酒店预订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79%升至2014年第二季度的81%。

机票预订业务

艺龙第二季度来自机票预订业务的总营收较去年同期同比减少1%,主要是由于每张机票所获得佣金的减少,但同时被预订的机票数量的增加所部分抵消。第二季度预订的机票数量约为70万张,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每张机票所获得佣金比去年同期减少,主要是由于机票消费券项目的推广和平均票价的下降。机票预订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4%降至2014年第二季度的11%。

艺龙自有品牌下间夜数量,不包括使用艺龙的酒店库存但不用艺龙品牌对外销售的业务和分销合作伙伴产生的间夜数量。

其他业务收入

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广告发布和出售旅行保险,其他业务收入2014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33%,主要是由于广告发布和出售旅行保险收入的增加。其他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7%升至2014年第二季度的8%。

利润率

艺龙2014年第二季度的毛利率为76%,而去年第二季度为74%。毛利率的增长主要是由于运营效率的提升,但同时被酒店每间夜佣金收入的减少所部分抵消。

艺龙第二季度服务开发、销售和营销以及总务和行政的总运营支出同比增长12%,总运营支出占净营收从去年同期的95%降至2014年第二季度的85%。艺龙第二季度运营收益为人民币190万元,而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人民币4,790万元。

艺龙服务开发支出是与技术、产品供应有关的支出,包括网站和其他系统开发,以及供应商维护团队的支出。艺龙第二季度服务开发支出同比增长55%,主要是由于人员费用的增加。服务开发支出占净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8%升至2014年第二季度的21%。

艺龙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同比减少10%,主要是由于广告费用的降低,但同时被支付给合作伙伴的酒店佣金分成的增加所部分抵消。销售和营销支出占净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70%降至2014年第二季度的51%。

艺龙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同比增长128%,主要是由于股票期权费用的增加。总务和行政支出占净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7%升至2014年第二季度的13%。

艺龙2014年第二季度的其他运营收入为人民币3,000万元,是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4年5月用以终止双方14年4月签署的合作协议而支付给艺龙的补偿款。

艺龙第二季度其它收入为人民币2,200万元,而去年同期的其他收入为人民币1,340万元,主要是由于政府补助的增加,但同时被增加的汇兑损失所部分抵消。

艺龙第二季度所得税收益为人民币620万元,而去年同期的所得税费用为人民币4,310万元。

艺龙第二季度净收益为人民币3,150万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7,610万元。

艺龙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净收益和稀释净收益分别为人民币0.90元(折合美元0.14元)和人民币0.88元(折合美元0.14元),而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净亏损和稀释净亏损均为人民币2.20元(折合美元0.36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艺龙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受限制资金共计人民币19亿元(折合3.11亿美元),其中90%为持有人民币,10%为持有美元。

业绩展望:

艺龙预计2014年第三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增值税和附加税)在处于比2013年第三季度同期相比增加10%到20%的区间内。这个业绩展望反映了艺龙目前所做出的初步判断,并有可能发生调整。

股票回购:

根据艺龙之前公开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艺龙2014年第二季度共使用70万美元回购了美国存托凭证5.3万股(相当于10.6万股普通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艺龙 财报 酒店预订 在线旅游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