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滑雪巨匠担纲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裁判长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索契当地时间2月23日闭幕的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重燃大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作为北京近郊具有国际化风范的南山滑雪场,一直在雪道基础建设、滑雪装备更新等方面让众多爱好者获得更好的滑雪体验,不仅在

索契当地时间2月23日闭幕的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重燃大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作为北京近郊具有国际化风范的南山滑雪场,一直在雪道基础建设、滑雪装备更新等方面让众多爱好者获得更好的滑雪体验,不仅在大众心目中赢得良好口碑,也是滑雪发烧友的进阶之地,为大家赴世界各地驰骋天然大雪山打下坚实基础。

2月23日,由加拿大旅游局冠名,Elan、Nordica、零下2度、PICTURE联合赞助的“加拿大第七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英雄会”在南山滑雪场进行。此番加拿大借冬奥会女子猫跳选手夺得冠亚军之东风,由艾伯塔省派出前自由式滑雪国家队队员CHELSEA HENITIUK(切尔茜•汉尼杜克)担任比赛裁判长。而来自美国的自由滑雪之父,极限滑雪先驱GLEN PLAKE(格兰•布雷克)则出任比赛名誉裁判长。

自2008年2月17日举办首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开始,参与比赛的滑雪爱好者越来越多,选手水平逐年增高。广泛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让该赛事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大众业余滑雪赛事之一。国内双板自由式滑雪高手相聚南山,共同为大家奉献一场视觉盛宴。

加拿大第七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英雄会报名通道在南山官网开启后,迅速获得雪友回应。短短几天30位男选手、10位女选手的名额即满。这40名选手均是熟练掌握平行式短弯滑雪技术、且有至少两雪季“猫跳”(Mogul skiing)练习经历的非专业滑雪爱好者。比赛前一天,裁判长CHELSEA HENITIUK(切尔茜•汉尼杜克)来到南山滑雪场,与滑雪爱好者现场交流、对参赛选手进行技术指导。

2月23日,中级猫跳道预赛现场,在粉丝团、媒体团的助威下,选手们发挥出色。经过对选手们在回转技术、滑行速度和跳跃技巧三方面的评判,6名男选手和6名女选手进入下午的决赛,在南山高级猫跳道上进行更激烈的比拼。最终,张凌天、卫奕分别赢得男女组冠军,亚军则由孔祥光、赵玉燕获得。四人将在三月中旬前往加拿大艾伯塔省(Alberta),进行班夫滑雪之旅,体验诺奎山雪场(Mt.Norquay)及阳光村滑雪场(Sunshine Village)的天然粉雪,并感受卡尔加里的美景。

作为艾伯塔省最大的城市卡尔加里市(Calgary),也是1988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滑雪已经渗透至该省的历史与文化中,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这里,还有位于落基山脉的多座国家公园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遗产;百年来,瑞士登山者曾频繁到访于此进行探索,因而促进了在艾伯塔省落基山脉一带的滑雪场的蓬勃发展。

加拿大第七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英雄会冠亚军将实地走访艾伯塔省落基山脉地区著名的雪场。例如:诺奎山滑雪场(Mt. Norquay)刚刚迈入85周年,无疑是历史最悠久的又一热门滑雪胜地。高难度的双黑钻滑道也将满足高手对决的过瘾与欲望。而风和日暖的阳光村滑雪场(Sunshine Village)拥有极佳质量的冬季积雪,最深处更厚达9米。山上的著名酒店需乘坐缆车才能到达,也是艾伯塔全省唯一一家滑雪进出的下榻地。其惊险程度可见一斑,Delirium Dive滑道坐拥天然碗状地形,必能为滑雪者带来崭新的刺激体验。

加拿大冬季独特的气候和地理环境造就了众多顶级滑雪度假村。两届冬奥会举办地的头衔无疑再次印证了其为世界一流的滑雪目的地的地位。从西岸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惠斯勒、大白山,到东岸安大略省的蓝山度假村以及魁北克省的塔伯拉山滑雪度假村,优良的雪质以及服务周到的软硬件设施,都会让你的滑雪假期充满惊喜。除此之外,在冰雪王国里尝试独特的攀冰运动,体验充满童话色彩的狗拉雪橇,或是探寻浪漫神秘的北极光。无论你钟情于哪种冬季活动,都可以在加拿大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除了加拿大艾伯塔滑雪之旅外,还有丰富的奖品。斯洛文尼亚著名滑雪装备Elan、意大利著名滑雪装备Nordica、专为自由式及极限滑雪爱好者量身设计的加长款大帽衫品牌零下2度、法国时尚滑雪服品牌PICTURE为获奖选手提供了专业的滑雪装备。这场一年一度的雪地大party虽然结束了,但南山的欢聚时刻仍在继续。为了让更多的人体验到滑雪的乐趣,南山滑雪场将于3月8日推出女士免费滑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南山滑雪场 猫跳 加拿大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