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冰雪“圣地”亚布力抛高端旅游“橄榄枝”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坐落在张广才岭西麓中段,是位于中国最大国有重点林区的国家AAAA级景区。王敬先告诉记者,目前亚布力景区还为这个传统“强项”配套了商务酒店、森林动物园、山地自行车、高尔夫球场、综合文化产业园等重点建设项目,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

作为曾经举办过6次国内外大型冰雪体育赛事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日前宣布,将围绕山、雪、水、湖、情等元素重新整合资源,打造中国高端旅游品牌,并欢迎有识之士前往考察投资。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坐落在张广才岭西麓中段,是位于中国最大国有重点林区的国家AAAA级景区。1994年由黑龙江省政府批准成立省级度假区。

亚布力曾成功举办过第3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等重大国际赛事和全国第5、7、10、11届冬季运动会等国内比赛,是“中国企业家论坛”永久会议地,被誉为“中国达沃斯”。

“黑龙江大小兴安岭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发展旅游成为我们一大转型亮点,”亚布力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王敬先说,亚布力景区森林覆盖率达到96%,其锅盔山区仍完整保留着原始森林景观,山顶生长着国家稀有植物偃松,分布着地壳运动时期形成的高山石海,“春赏烂漫山花、夏避炎炎酷暑、秋游五花山色、冬滑激情飞雪,游客们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尽兴游玩。”

作为亚布力的传统“强项”,景区共配备高、中、初级滑雪道36条,雪道总长度80公里,雪具16000余付,索道23条,架空缆车约1万米;具备承办国际A级比赛资格。景区内住宿日接待能力达到4500余人,滑雪日接待能力达到12000余人。

王敬先告诉记者,目前亚布力景区还为这个传统“强项”配套了商务酒店、森林动物园、山地自行车、高尔夫球场、综合文化产业园等重点建设项目,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

据了解,亚布力景区对前来创业发展的投资商将提供多重优惠服务,为投资者提供宽松和谐投资发展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橄榄枝 圣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