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冷极” 一路向北体验极寒 (/8)

2014-01-24 07:39 0人参与 0条评论

图为世界上最寒冷的村庄——奥伊米亚康村。如果你觉得你现在住的地方已经很冷了,那么到俄罗斯的奥伊米亚康村和雅库茨克市走一遭绝对能改变你的看法。在奥伊米亚康村,一月份的平均气温为零下50摄氏度,难怪被称为世界上最冷的村庄。从世界上最寒冷的城市雅库茨克开车到奥伊米亚康还需要两天时间。但是,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这座村庄的名字取自附近的一处温泉,字面意思其实是“不结冰的水”。这个小村庄里住着大约500个人,起初是牧人让驯鹿汲水时暂时休息的地方。作为地球上的“寒极”之一,奥伊米亚康村的最低气温曾经达到过零下71.2摄氏度,这是地球上人类居住地中有记载的最低气温,也是北半球有记载的最低气温。当然,不像世界上其他国家,这里的人们因寒冷的天气也变得异常坚强,奥伊米亚康村的学校只有在温度降到零下52度以下才会停课。这个村子位于海平面以上750米,意味着12月份这里的白天只有3小时,而在夏天则长达21个小时。除了恶劣的冬天,六七八三个月气温在30度以上的时候也不少见。这里没有便利的现代化设施,很多房子还在用露天的厕所,大多数人也还在靠烧煤烧柴生火取暖。

关键词: 俄罗斯 极寒村庄 旅游 凤凰网旅游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