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遇上情人节 十大浪漫灯会觅佳人(/10)

2014-02-11 09:17 0人参与 0条评论

1. 南京秦淮灯会 2010年2月17日,江苏南京夫子庙秦淮灯会上游人如织,人们在挑选各式花灯,欣赏沿途的灯饰和风光。秦淮灯会源远流长,早在南朝时期就有元宵灯会,其盛况堪称全国之冠,享有“秦淮灯彩甲天下”的美誉。明初以来,著名的秦淮河“灯船”也随之蜚声天下。灯会期间游人如海,万灯齐明,一派热闹景象。 “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据辛弃疾《青玉案·元夕》,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古代女子唯一可以出来夜游观灯、甚至和男友幽会谈情的日子,是中国的民间情人节。而今年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又恰好和中国的元宵节“撞”在了同一天,这几十年一遇的中西双重情人节,让习惯了玫瑰和巧克力的中国年轻人们开始寻求别样的“中国式告白”来表达浪漫。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个元宵不妨去赶一场浪漫灯会,为自己觅得佳人吧。

关键词: 元宵节 情人节 灯会 旅游 凤凰旅游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