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千年的西藏古盐田(/4)

2014-03-14 07:51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这是3月9日在西藏昌都地区芒康县纳西民族乡拍摄的西藏古盐田。位于西藏昌都地区芒康县纳西民族乡的古盐田历史悠久,距今已有1300多年。澜沧江两岸搭建的数千块盐田,顺江岸,倚山势,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盐棚依崖而设,其下靠林立的木料为支撑,棚顶则以透水性强、便于晒盐的红土涂抹而成,远远看去,蔚为壮观。目前,当地共有盐田3000多块,从事盐业生产的有320余户。盐民世代用原始的手工方式晒盐。 2009年,千年古盐田被公布为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西藏芒康井盐晒制工艺也被列入国家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标签: 人文 旅游线路 自助游 国内旅游线路 景观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