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览丝路美景:多国联合申遗16年 22处遗迹在中国(/21)

2014-06-23 09:35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丝路遗迹:大雁塔 大雁塔即大慈恩寺塔,位于西安市南郊大慈恩寺内,是西安现存最著名的古塔,被视为古城的象征。 西安,古称长安,是中国建都朝代最多最久的古都。先后有西周、秦、西汉、唐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历时1100多年,与雅典、罗马、开罗齐名,并称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周幽王、秦始皇、汉高祖、汉武帝、隋炀帝、唐太宗、武则天等近百个皇帝在这里度过了他们的宫廷生活。鼎盛的汉唐时代,长安是举世文明的'丝绸之路'的起点。现代西安是中国西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综合科技实力排名全国第三,是亚欧大陆的重要枢纽,是一个科技、工业、旅游三业并举的现代化城市。全市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8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30处,登记在册的各类文物保护点多达2944处。是全人类历史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键词: 丝绸之路 世界遗产 申遗 遗迹 旅游 凤凰旅游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