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天骄死因成迷 探秘成吉思汗陵追寻蒙古灵魂(/10)

2014-08-11 09:25 0人参与 0条评论

鄂尔多斯的景点很多,但最值得一去的地方还是成吉思汗陵。一跨进陵园牌楼我就怯住了,寂静的陵道仿佛是一条历史的隧道,径直通向13世纪漠北草原的一个军帐。拾阶而上,但见铜塑的成吉思汗跃马横枪破山而出,石阶两侧及陵园周围的苍松翠柏簇拥如兵。我们走完台阶,据说台阶刚好是99级。蒙古族崇拜苍天,认为主宰人间一切的苍天是由99个天组成的。成吉思汗当年在克鲁伦河畔就是以99匹白骒马之乳洒祭苍天。99级台阶,正是吉祥福禄的象征。

关键词: 死因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