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头等舱和商务舱为什么这么贵?

2011年01月19日 22:3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刘霜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走近“贵舱

来看看这样一组机票价格———

广州到北京: 经济舱1700元,商务舱2550元(南方航空);

广州到巴黎: 经济舱9800元,商务舱21890元(法国航空);

广州到迪拜: 经济舱8360元,商务舱25430元(阿联酋航空)。

我们都知道,头等舱/商务舱比经济舱贵出一大截,但在国内航线,商务舱一般只比经济舱贵一半左右,而国际航线的价格往往出现二倍甚至三倍以上的差距。对普通游客来说,动辄几万元的国际机票商务舱堪称天价。

究竟是什么样的服务或享受,配得起如此高昂的乘机费用?一起走近看一下———

走近“贵舱”

不少人都有疑问———头等舱不就是座位宽敞一些、吃得好一点、可以送拖鞋和热毛巾吗?为什么卖得这么贵?更神奇的是还总有人买?

通常来说,商务舱的票价是经济舱的1.5倍,头等舱是商务舱的1.5倍,因而大约相当于经济舱的2.25倍。而有些国外航空公司的飞机上只设一级商务舱,却是头等舱的价格和享受,区别不大。

头等舱在飞机上档次最高,无论从候机、乘机的硬件设施,还是空乘人员的服务、餐饮、休息盥洗等软性服务方面,经济舱都不能望其项背。但由于价格相对昂贵,乘坐者以公务人士居多,自己买单的多半是富豪阶层。

由于在针对头等舱乘客设计服务的过程中,一些航空公司已不再仅仅是将空中飞行器当作交通工具,而是将其定位为空中飞行的五星级酒店、精英俱乐部、豪华餐厅和休闲之地,头等舱乘客能够享受到的,已经越来越超出期望。

笼统而言,头等舱的座位宽敞,旅客可在座位之间的桌子上处理文件、放置书本,累了可以平躺,而餐食上更加精美,并可享用多种美酒,有三到五名多语机组人员专为10到15位乘客服务,几乎任何唐突的要求都能立即得到满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头等舱 商务舱 不锈钢刀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