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节日效应拉动经济 2月福建接待国内游客超千万

2011年03月21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份,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唱主角,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年味十足的节日民俗文化旅游活动热闹上演,拉动了福建旅游经济快速增长。

福建省旅游局1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福建接待国内游客突破1千万人次,达1087.67万人次,同比增长27.6%,国内旅游收入突破1百亿元,达112.63亿元,增长26.0%。

春节期间,福建各地晴空万里,游客出游热情分外高涨,旅游经济各项主要指标均创新高。据统计,春节期间,福建共接待旅游者629.0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6.8%,其中过夜游客133.83万人次,一日游游客495.26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胡锦涛总书记视察龙岩五龙村一周年之际,前往五龙村的游客络绎不绝。春节黄金周期间,五龙村接待游客3.1万人次,同比增长35%;而今年漳州三平风景区的黄金周已经延长为黄金月,春节过的一个月内已接待前来祈福朝圣的游客和进香团20多万人次,日平均接待游客3000人次以上。

特色元宵民俗活动成为吸引游人的另一大“法宝”。元宵节期间,连城县举办的冠豸山客家名俗文化节,“客家元宵节庆”等系列活动精彩上演,5万多海内外游客共闹元宵,拉动了当月龙岩市境外游客接待量的强劲增长,增幅高达54.1%。

与此同时,台胞入闽游不断人数不断攀升,2月福建接待台胞人数增幅高达22.9%。2月中下旬,近500名台湾民众由马祖出发,乘坐“台马轮”赴福州马尾参加一年一度的“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人数创历年来新高;其中,有近400名台湾本岛游客来马尾进行观光游览,这在“两马同春闹元宵”历史上亦尚属首次。(记者 张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游客接待量 国内游客 接待游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