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山西万荣县有个中国独一无二的笑话博览园(图)

2011年04月22日 08:2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若是有人问我,天下最开心的旅游在哪里?我就会毫不犹豫告诉你,在山西省万荣县,那里有个中国独一无二的笑话博览园。

怎么,笑了吧?可能一听万荣你就想笑。万荣就是个令人高兴得闭不住嘴的地方。从运城坐上汽车,导游就逗得我笑了一阵又一阵。她说,老万和老荣在独木桥上顶住了,谁也不让路,一直顶到日落西山。老万的女儿来了:“爸,妈叫你回家吃饭。”老万瞪了对方一眼说:“回去告诉你妈,今晚上我不回家了!”老荣的女儿也来催他回家,老荣说:“回去叫你妈赶快改嫁,我这辈子都不回去了!”这就是万荣笑话,不笑不由你

开心地笑着,38公里的路不觉得就过去了。到了,下车抬头,马上就想笑。让人发笑的是那座笑话博览园的大门,一个咧着嘴笑的大人头,头上戴顶大大的草帽,一旁的小手却高高撑起一把小小的雨伞。小小的雨伞还要遮掩大大的草帽,这小样你能不笑吗?就是这个庞大的人物也被自己的滑稽举止逗得笑了,笑得张开了大嘴。得,这张笑咧的大嘴就是进出的大门。这大门滑稽的实用,滑稽的可爱,滑稽的谐调,这一滑稽就把笑话博览园的主题展示在世人面前了。

一边笑,一边进门,忽然就觉得这大门完全是标新立异。过去的笑话,都是听到的,是口语,是从嘴里讲出来的。即便是这些年万荣人将口头上的笑话搬到书上,将书上的笑话搬到了屏幕上,可欣赏银屏上的笑话离开了声音,也就无法笑了。这大门看一眼就想笑,就发笑,就觉得不笑不痛快。猛然领悟,这是用形象雕塑出了笑话,是凝固的笑话,立体的笑话。

无独有偶,往里一走,赫然入目的还是立体的笑话。这笑话尽管早就熟知了,禁不住还是想笑。早就听说,某领导前往万荣考察,进了厂满脸的严肃认真。厂长见领导这样严肃认真,他更为严肃认真,毕恭毕敬递上一张名片。不料,这一张小小的名片,竟冲散了领导年深日久的严肃认真,破例的笑了。不是领导要笑,你见了那名片也会笑。上写:

中共中央国务院 山西省委万荣县

地方国营水泥厂 支部书记兼厂长

王二旦

往日笑就笑吧,笑得声音一消散也就罢了。今日这笑声却没完没了,凝固了,凝固在笑碑上了。笑碑由72块石头纵横交错、立体堆叠而成,高达7.2米,寓意万荣传统笑话“72峥”。这“72峥”附近的人们都知道,是形容万荣人不同凡响的骨气、拗气,还有说不清道不明的那股子敢拿自己开涮、要让别人高兴的勇气。就是这座碑上,把那张名片也立体化了,笑得坚固而又长远。

笑碑巍然屹立在十字街中心,由此向外辐射是四条开心街。南街是笑话馆,展示着万荣笑话的产生和发展过程。笑话馆里的笑话琳琅满目,有能看的,有能挂的,有能用的,有能玩的。原来万荣的笑话早成了系列产品,能看的是图书,能挂的是挂历,能用的是手帕,能玩的是扑克,想要什么任你挑选,选上哪一种都可以把开心带回家。多精明的万荣人,你开心人家赚点开心钱还不应该啊!

北街不仅有中国笑话馆,而且有世界笑话馆。笑话囊括了古今中外,千姿百态,至此才明白这也是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街上有个哈哈屋,里面全是哈哈镜。左面是,右面是,前面是,面也是。镜子里面的我不是我,你不是你,不是头大得出奇,就是腿短得怪异。就笑自己咋就是这么个怪诞样子?再一想,又觉得每一面镜子,都是一双陌生的眼睛,说不定你习以为常的举止在人家看来荒诞而又奇异。这里当然少不了笑话村,原汁原味的万荣笑话就生长在黄土高原的村落里,听听,看看,想想,顿悟往日村里的人累,村里的人苦。累的是肢体,苦的是精神,村里人无法摆脱肢体的累,可决心摆脱精神的苦。摆脱的办法就是笑话,笑话飞出村里,飞出县里,飞得万荣笑话在全国都有了名气。

过去说,笑一笑,十年少。进了万荣笑话博览园才知道,笑一笑,百病消。万荣人把笑研究到家了,结论是,笑是最好的健身体操。笑1分钟,人体可以得到45分钟的放松;大笑10秒钟,心跳率相当于划船10分钟。大笑时,肩膀耸动,胸脯起伏,横膈膜震荡,呼吸加速,血压上升,血液含氧量增加,胸部释放出一种令人心旷神怡的化学物质;更为有益的是大笑过后,血压会回降,令人紧张的荷尔蒙能够减少,免疫系统的功能大大提高。我看有理,不仅如此,而且笑一笑,消化好,笑着跑了两条街肚子便饿了。没关系,东街就是笑话食品一条街,有风味独特的凉粉摊、羊肉泡、煎饼、火烧等万荣名优小吃,还有独具一格的笑话餐厅。坐在餐厅里,吃着香喷喷的饭菜,听着乐呵呵的笑话,那滋味天上人间都罕见。

吃饱了,再逛,再笑。逛到日落西山,笑到日落西山,笑美了,却没笑够。今天笑了,明天怎么办?好办,西街是笑话商品一条街,想咋笑,笑话物品任你挑。挑个影碟带回去,闲暇空隙随时笑;挑本图书带回去,躺在床上也能笑,笑不够做梦还能接着笑。

这万荣笑话博览园真是其乐无穷,不游不行。那就赶快去吧,但是请记住,人家这地方又叫笑话王国。进入笑话王国没门票能行,没有“护照”不行。当然,那“护照”和门票一样也是要花钱买的,哈哈!

图为笑话博览园大门

孔晓宁摄

图为笑话迷宫

资料图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