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琴海边的浪漫美食

2011年09月23日 11:24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希腊,人们相当重视面包,在餐馆无论你什么时候Order面包,面包都很快奉上,而且一定是热的,跟刚出炉似的,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我对希腊美食的印象,是到希腊的第一顿早餐开始的。刚出炉的面包,琳琅满目各种陪伴面包的酱料,新鲜的水果,美味的酸奶,陪伴酸奶的各种香脆的干果,可口的肉食,以及很多份供你挑选的报纸,是希腊早餐的开始。

在希腊,人们相当重视面包,在餐馆无论你什么时候Order面包,面包都很快奉上,而且一定是热的,跟刚出炉似的,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和其他欧洲人不太一样,丰盛无比的早餐不代表希腊人不重视午餐和晚餐。希腊人的午餐通常是下午2点开始,可以吃到傍晚;而晚餐可以是从下午5点开始,一直吃到深夜。

赫西俄德的《工作与时日》一书描述的主题就是“人类如何可以生活得幸福或快乐?幸福或快乐是希腊人追求的人生理想”。每一个国家美食的成名都有她独特的地方,或者所在的地方风景旖旎、或者美食文化的历史渊源、或者人杰地灵……希腊美食的成名,包含诸多方面,似乎一切都由雅典娜女神刻意安排。

标签:爱琴海 美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